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股价走势背离 房地产板块估值或修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22:24

[摘要] 尽管受到加息及各地继续进行楼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上市公司在2011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仍十分抢眼。据Wind统计,2011年1月4日,在13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33家收于红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5.09%,位列全部行业之首。

(来源:中国证券报)尽管受到加息及各地继续进行楼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上市公司在2011年交易日的表现仍十分抢眼。据Wind统计,2011年1月4日,在13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33家收于红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5.09%,位列全部行业之首。业内人士认为,加息对房地产行业短期影响不明显,未来房价与股价走势相背离态势有望得到修正,房地产个股估值或将修复。

贷款利率提升累积效应将集中体现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受加息直接影响较大。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加息幅度不大,短期对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价格影响不明显。

“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居民持有住房的成本,二是负利率的缓解降低居民货币贬值预期,三是增加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创业研究员 波表示,加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轻微,居民基于货币保值目的而产生的购房意愿依然非常强烈。开发商财务状况尚在可控范围之内。贷款利率小幅提升不会对开发商资金链产生显著影响。

据东兴证券测算,2010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中长期借款为2790.74亿元、短期借款为836.72亿元,

此次加息全年增加利息约为9亿元。上市房企货币资金为2184.13亿元,如果按一半资金以短期存货款存在银行估算,可获利息2.73亿元。考虑扣除部分货币资金存款所得利息,央行加息增加房地产借款利息超过6亿元,分别占房地产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的2.05%和借款利息的14.52%。对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但财务费用增加幅度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