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暂不试点房产税 具体时间须国务院整体安排

山东商报  2011-01-17 09:09

[摘要] 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1月15日晚在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市暂不试点房产税。而房产税在市两会上继续成为代表委员的热点话题。

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1月15日晚在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市暂不试点房产税。而房产税在市两会上继续成为代表委员的热点话题。

15日晚,北京会议中心内,北京市发改委、科委、规划委、交通委等7个部门“摆摊设点”,接受市“两会”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而大部分委办局利用网络视频和代表委员对话。

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夏占义、苟仲文等都来到了咨询现场,与自己主管部门的政府工作人员坐在一起,接受代表委员的咨询询问,回答他们的疑问。

此前接受采访时,北京市政协委员、万科集团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也透露说,经向北京市有关部门询问和了解,还没有得到有关北京要试点房产税的消息。

吉林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上海和重庆推出的房产税只是试点,目前北京没有参与其中,北京会按国家统一安排。

对去年土地出让金达到1300多亿元,吉林说,北京的情况与社会上说的土地财政不太一样,北京不是靠土地收入来过日子,土地出让金主要用来搞基础设施和保障房建设。去年,政府利用土地出让金实施了大量的保障房建设和大规模的土地储备。今年,北京还将进行大规模的土地储备和保障房建设。

相关阅读:

房产税开征 绕不开的“税收法定”原则

央行专家称用房产税降房价不现实 1%税率太高

任志强:重庆房产税是昙花一现 杀富而不济贫

沪房产税不影响合理居住需求 存量房开始不会征

征收房产税能否真正打破调控政策怪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