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限购百日楼市表情全扫描 有人欢喜有人忧

南国早报  2011-06-17 01:46

[摘要] “限购令”被誉为是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南宁版限购令实施百日来,南宁市场呈现出怎样的状况,身在其中的人们又有怎样的心态和表情,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限购令”被誉为是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南宁版限购令实施百日来,南宁市场呈现出怎样的状况,身在其中的人们又有怎样的心态和表情,就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开发商

表情一 忐忑

“限购令使外地人难以买房,本地的改善需求也被卡住了,这一年限购期,还有得熬啊。”对于已经实施的“限购令”,不少开发商均坦言“对市场打击巨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限购以来,市场上的需求受到打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从这三个多月的客户签约和来访数量来看,政策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而记者也注意到,从3月份限购令实施以来,南宁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市场陷入“积弱难返”的境地。

表情二 自信

另一位楼盘负责人则有不同的看法,并对产品的销售很有信心。他认为,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期,所以市场成交量及购房者的表现都将有一段平淡期,但南宁主要以刚需为主,所以政策对抑制需求的效果将有限,房价不会出现较大涨幅,但也不会大幅下降,市场发展将趋于平稳。对于有实力的企业来说,完成既定销售任务依然不难。

购房者

表情三 乐观

俗话说,“一铺养三代”,收紧的住宅市场以及商铺稳定的和未来预期,让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聚焦于此。南宁市民吴女士近两年在西乡塘投资了几套住宅。限购令出台,吴女士明白,以后通过此渠道使自己的财富已行不通。在朋友的指点下,吴女士开始关注商铺,她认为,目前南宁商铺的价格并不太高,随着售价和租金的上涨,应该有很不错的回报。

表情四 得意

家里已经有两套小户型的张先生想买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将来能跟父母同住。2月中旬,在限购前他迅速出手:“如果再晚些时候买,肯定会被限购令卡住。”他认为,从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来看,2011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肯定不会松下来,所以在政策“空白期”内抓紧办理了买房手续。

相关阅读:

限购百日南宁楼市观察 “冰火交织”蹒跚前行

南宁:受限购令影响 超半数受调查者放弃购房计划

 

住建部房价监控名单“增员”限购或扩至三四线城市

调查:数据显示五成南宁居民限购期不考虑买房

南宁限购令放松 养老房求购多搅热二手房市场

南宁限购令下不买过渡性住房 楼盘品牌很重要

你所不知道的!购买南宁哪些楼盘不受限购?

南宁有些区域不受限购? 住房局将明确限购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