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百日南宁楼市观察 “冰火交织”蹒跚前行

南国早报  2011-06-17 01:46

[摘要] 3月1日,南宁版限购令正式实施,从此,南宁楼市正式进入 “限购时代”。时至今天,限购已过百日。这100天,对南宁楼市来说,可谓“冰火交织”,一边是市场成交明显回落,一边是优惠促销呈燎原之势,局部上刚需依然大步流星地入市,而市场也并不缺乏热点。限购下的楼市,在变与不变中,蹒跚前行。

3月1日,南宁版限购令正式实施,从此,南宁楼市正式进入 “限购时代”。时至今天,限购已过百日。这100天,对南宁楼市来说,可谓“冰火交织”,一边是市场成交明显回落,一边是优惠促销呈燎原之势,局部上刚需依然大步流星地入市,而市场也并不缺乏热点。

限购下的楼市,在变与不变中,蹒跚前行。

限购威力巨大,成交应声下跌

经过2月份楼市与限购“抢跑”,购房者纷纷突击签约,成交量大幅上升之后,3月的南宁楼市成交量无可避免地陷入冰点。市场弥漫着浓郁的观望情绪,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这个月都在静观市场变化。

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32.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8.16%,成交套数4143套,环比下降53.48%。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2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6.76%,成交套数2388套,环比下降71.37%。限购实施首月,楼市成交量跌幅巨大,限购巨大的威力令市场各方都感到震撼。

对于如此巨大的单月成交跌幅,业内人士归结为“限购”的直接影响,投资型需求和部分改善型需求受到限制,致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而支撑市场的以购买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为主。

而接下来的4、5月份,南宁楼市无论是新建商品房数量,还是成交量,均开始了“跌跌不休”。数据显示,尽管4月份南宁举办了房博会,对市场供应和成交起到较大推动作用,但南宁住房成交环比依然下降25.08%。而5月份,楼市推盘数量减少,成交亦表现不佳。

优惠促销渐增,开发商扛不住?

虽然限购后,成交量立竿见影地出现了明显回落,但房价依然坚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多数在售楼盘对于价格的态度始终是“按兵不动”,就连一些新推房源在报价上也不愿多给优惠,即使有楼盘愿意冒个头、领个先,也只是不痛不痒地打个9.8折。也正因此,老百姓一直嘀咕着“房子怎么还没降价”。

相关阅读:

南宁限购百日楼市表情全扫描 有人欢喜有人忧

南宁:受限购令影响 超半数受调查者放弃购房计划

住建部房价监控名单“增员”限购或扩至三四线城市

调查:数据显示五成南宁居民限购期不考虑买房

南宁限购令放松 养老房求购多搅热二手房市场

南宁限购令下不买过渡性住房 楼盘品牌很重要

你所不知道的!购买南宁哪些楼盘不受限购?

南宁有些区域不受限购? 住房局将明确限购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