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暨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广西日报  2011-12-22 09:00

[摘要] 南宁双喜临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从中国绿城、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广西北部湾经济核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华宝钢环境奖、国家森林城市到如今的国家卫生城市,今日南宁再添靓丽名片。

12月20日,北京。南宁双喜临门,实现文明城市二连冠,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从中国绿城、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北部湾经济核心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文明城市、中华宝钢环境奖、国家森林城市到如今的国家卫生城市,今日南宁再添靓丽名片。

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充分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南宁实现文明城市二连冠暨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是南宁市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建设协调发展进步的一个综合反映;是南宁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精神文明素质全面提高的全面体现;是南宁市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社会和谐稳定的集中反映;更是南宁市践行“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城市精神,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具体体现。同日荣获“双城”为南宁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南宁现代化建设新跨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正确决策 全力创城

一直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1994年,南宁作出了《关于创建双拥模范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决定》,全市人民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以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创建双拥模范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活动。

2008年南宁市委、市政府再次发出了向国家卫生城市冲刺的动员令,一场以改善农贸市场、强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素质为突破口的全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在绿城掀起了新的高潮。2009年1月,南宁市荣获第二届文明城市称号,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南宁市的文明创建终于结出硕果。荣誉成为新的动力,南宁为实现文明创建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进一步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又开始了不懈的努力。

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宁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力度,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促和谐,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发展环境建设年”、“党组织建设年”三个主题活动,继续打好5场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势头,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上迈出了新步伐。

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

2009年,南宁获得文明城市称号以后,为保持并提升文明城市的品质,南宁市着眼于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通过真善美的倡导,通过凡人善举的典型宣传,通过城市精神的丰富升华,让市民更加自觉地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从而汇聚成一股文明城市全民创建的力量。

城市精神再升华。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南宁人用行动使“能帮就帮”精神得到了升华,还为城市精神增加了新的内容。2009年,南宁市大力宣传朱传波的事迹,把他的精神提炼为“敢做善成”四个字,并以此进一步丰富南宁的城市精神。做人能帮就帮,做事敢做善成,成为了南宁建设文明城市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南宁市加大力度开展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十大感动人物、十佳好母亲等评选,在榜样的带动下,在城市精神的引领下,南宁处处充满互助和友爱,做好事、善成事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

民生优先抓创城。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文明创建的出发点与立足点,在近3年的持续创建过程中,南宁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通过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通过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让发展成果惠及民众。

文化打造魅力城。每年金秋十月,绿城南宁都会成为歌的海洋。从1999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经成为世界民歌的盛典。近两年,南宁市又举办了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国际龙舟邀请赛、中越青年大联欢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与盛会,让世界更加了解南宁,让南宁更快走向世界。一个城市要有文化盛宴,更要有能让群众共享的文化家常菜。在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中,南宁市着力推进文化普及,努力实现文化建设的全民参与。2011年夏季,区内外近万名选手报名参加的“大地飞歌2011民歌大赛”在广西各地火热开展。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通过这个草根的大赛,把触角和舞台延伸到了民间。同样为了实现全民文化共享,2010年以来,南宁市持续开展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活动。至2011年7月,在社区乡村共开展大展演活动2960多场,参与群众160多万人次。

南宁19条道路为何“入选”单行线?

南宁6座人行天桥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本月投入使用

融合桂北民居风格建筑将亮相青秀湖公园

广西美术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明年8月投入使用

“五区”建设显风范

南宁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首府再添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