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马飚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建保障房24.1万套

南国早报  2012-01-09 09:50

[摘要] 1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2年将筹措资金432亿

1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2年将筹措资金432亿元,继续办好社保、卫生、教育、安居、基础设施、土地整治、农补、生态、文化、计生等10个方面的惠民工程。其中,社保、医保实现全覆盖,提高新农合补助标准,关注“营养午餐”、“校车安全”,重点解决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难是大家关注的热点。

十项惠民工程为:

1.社保惠民工程。

筹措资金61.25亿元,全面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其中2012年1月1日起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为全区60万城镇低保对象、320万农村低保对象发放生活保障补助,对陆地边境0~3公里范围内约30万农村居民给予生活补助,新建1000个五保村等。

2.卫生惠民工程。

筹措资金94.78亿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由原来每人230元提高到每人290元,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由原来每人200元提高到每人240元。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标准化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实施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母婴健康“一免二补”幸福工程和地中海贫血防治计划。

3.教育惠民工程。

筹措资金38.71亿元,用于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高校学生资助等项目,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和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4.强基惠民工程。

筹措资金77.8亿元,实现新增1000个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修建里程4500公里以上。修建屯级道路2000条,共2500公里。加大对25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投入,完成60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350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解决30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新建300个库区移民新村。实施扶贫易地搬迁工程。

5.安居惠民工程。

筹措资金79.23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4.1万套。以解决全区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难为重点,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建设。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终身责任制。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和监督机制,确保住房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受益。改造农村危房(含茅草房)20万户,其中今年6月底完成改造茅草树皮房2.5万户。继续实施农村居民住房政策性保险。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 建起千万广厦

2012保障房:广西新建24.1万套 南宁目标3.25万套

保障房进入全面建设期 产业拉动效应即将显现

2012三大民生期待"加速度"保障房在列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聚焦保障房四大新热点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