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收尾返城车密集 南宁各收费站吃紧

南国早报  2012-04-05 08:56

[摘要] 图为4日傍晚从埌东收费站进城的车流。记者 唐辉吉摄 大量返城车辆驶进埌东收费站。记者 唐辉吉摄

4月4日,清明小长假收尾,假期回乡扫墓的人们纷纷返程。当天晚上,南宁各收费站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收费站全员上阵,增添大量便携收费设备,全力疏散车流。

当天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环城高速埌东收费站。该站仅留两条入口通道通行,有几条入口通道上方打着红叉,已临时改成出口通道,并启用便携式收费设备。“当天通过收费站的车辆会很多,我们得全力顶住。”该站值班站长廖佳森介绍,埌东收费站共16条通道,当天已将14条作为出口通道使用,且每条通道都增加了便携式收费设备,可同时对两辆车进行收费,收费窗口数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眼看着下午5时多了,回城的车辆仍稀稀拉拉的。这不禁让廖佳森有些担心。他对去年清明假期最后一天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当时是清明假期与“三月三”重叠,大量车辆出城,但到了假期最后一天,预计中的返程车流高峰到晚上七八时仍没有出现。原因是路上事故多发,大量车被堵在路上,这些车直到凌晨2时才密集归来,收费员坚守到当日凌晨5时才疏散完毕。

“没有堵车,就六景附近有个追尾事故,走得稍慢一点,总体还比较顺利。”下午6时许,从贵港祭祖回来的李先生通过收费站,主动问候收费员“辛苦了”。他说去年清明返城时他就在路上被堵了三四个,都堵怕了,所以今年没敢吃晚饭就早早往南宁赶。

6时30分过后,回城的车辆越来越密集,埌东收费站前开始排起长队。通过收费站后的车辆在民族大道埌东汽车站红绿灯前也积攒得越来越多。车辆多时,等红绿灯的车队尾巴离收费站只有二三十米。

当晚7时30分,安吉收费站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安吉收费站站长蒙秋兰介绍,该站启用了大量便携式收费设备,其中的一条车道共有3套收费设备,可在10多秒的时间内,同步完成对3辆车的收费。此外,考虑到货车要过地磅等,收费耗时较长,该站派出工作人员指挥货车进专用车道,实行客货车分流,加快客车通行速度。

尽管收费站加大设备、人员投入,但因回城车辆太集中,部分收费站当晚还是排起了长龙。记者当晚8时多联系二塘收费站时,被告知“等待通行的车辆排队已经有1公里多”。

而此时,廖佳森却正在为回城的车少而担心。当晚7时多的一波高峰过后,回城的车便很少了。一名通过收费站的司机告诉他,一路上有七八单事故,很多车在路上堵着。正返城行驶到六景大桥附近的一名同事也向廖佳森报告,车辆正以“龟速”向南宁移动。他通知收费员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看这情况,可能又得通宵了”。

 

清明特惠大"放价"南宁5000元以内热盘大搜罗

南宁:祭扫高峰出现拥堵 部分班次快巴受影响

4日预计为南宁清明扫墓峰 市民注意错峰扫墓

南宁:清明出城高峰已过 2日几大墓区车流平稳

山东多地墓地价格超房价 市民买活人墓防涨价(图)

清明节南宁新开两条临时扫墓公交专线 6辆公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