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获八大投行力撑 许家印捍卫东方企业尊严

恒大地产  2012-06-23 22:59

[摘要] 许家印的强势一如既往。在22日香港举行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他义愤填膺地宣战:“这是和平年代的战争!他们是侵略者,是土匪,是强盗!我们一定要彻底打垮这些掠夺者,捍卫东方企业的尊严!”从言语中看出,一向作风硬朗、爱憎分明的许家印对别有用心的造谣做空机构可谓深恶痛绝。

6月21日,一家造谣做空的海外皮包公司香橼(Citron)首度瞄准中国地产股,以一份长达57页的研究报告,对龙头企业恒大地产发起一场突袭,导致恒大股票当日下跌11.4%。恒大快速回应,并在22日发布澄清公告,对Citron的指控一一回应,稳住了大局。“这家香橼公司完全是造谣做空的机构,根本不懂房地产或者根本就不打算讲道理,其实就是要通过谣言蛊惑市场,造成恐慌来做空。可惜恒大太强大,反应也迅速,他们没有办法从恒大代表的东方强大企业手里掠夺暴利。”分析师坦言。

许家印的强势一如既往。在22日香港举行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他义愤填膺地宣战:“这是和平年代的战争!他们是侵略者,是土匪,是强盗!我们一定要彻底打垮这些掠夺者,捍卫东方企业的尊严!”从言语中看出,一向作风硬朗、爱憎分明的许家印对别有用心的造谣做空机构可谓深恶痛绝。作为中国民企的领军人物,在民族企业面临谣言攻击,在东方企业尊严遭受践踏的关头,其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凸显,硬气的表现挣得不少形象分。

与此同时,短短24个,花旗、德银、摩根等全球八家重量级投行纷纷表态,集中表示Citron报告存在大量瑕疵和谎言,并继续看好恒大在销售、现金流等方面的努力。整个事件中,恒大管理层的快速公开回应,以及多家投行对该事态的分析表态,起到了及时稳定市场、重振市场信心的积极作用。

花旗银行表示,Citron报告中绝大多数观点是不实的,关于土地拍卖、预售数据、税收政策、现金余额、足球投资等方面的指控反映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确认足够了解,并呼吁大家深入观察事情的本质,理性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

德意志银行指出,相关报告表明看似依据充分,但其实是基于大量假设,明显对恒大的基本业务有所误解。改行估计恒大的清算价值接近670亿元,认为恒大是内房之一,并给予恒大“买入”评级,目标价8.3港元。

摩根大通做出类似判断,表示Citron报告中大部分对财务上的指控均不正确,而大部分的分析亦忽略了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基本会计准则。该行继续看好恒大针对高端需求的产品,以及其强劲销售势头及较慢的扩张步伐,令其负债风险持续降低,故维持恒大“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维持5.7港元。

美银美林对做空机构的会计误解逐条做出了回应,对所有质疑均进行了充分回应。结合恒大的现金流计划及合约销售额,美银美林计算认为恒大有充足的流动性,无偿付能力的问题,并指出公司股价及市盈率已经明显低于同业,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0港元。

瑞银同样维持“买入”评级,认为随着销售、现金流及财政状况的改善,恒大可能获得重新评级,近期股价疲软正好提供买入机会,给予目标5.5港元。

瑞信报告表示,恒大短期或受负面因素影响,但相信公司所指,今年6-7月销售强劲,将对股价带来支持,建议趁低吸入;改行确认恒大资产负债表稳健,未来将有更多项目推售,并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5.4港元。

麦格理证券指出,不相信恒大重大资产负债表外债务,2011年的低利率收入可能是每期压制现金约100-150亿元人民币,估计物业组合价值188亿元,与会计报告差别不大。低租金,主要是由由于租住率偏低。该行维持恒大“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5.07港元。

此外,星展银行分析认为,Citron的报告确实有误导性的信息,并错误的解释了会计处理方法。该行对恒大管理层的快速反应事件和不间断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认同管理层的公告及解释,认为公司股价近期表现较弱,维持“买入”评价和5.15港元的目标价。

“现在的情况很明了,就是做空机构在欧债危机冲击下自身难保,想到东方捞一笔,没有其他手段,只能靠造谣来做空,找得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发展快的、交易量大的企业。恒大这次被选中,一开始可以说是恒大树大招风、运气不好,现在事态发展则显示这些西方机构遇到了真正的对手,找错了对象,恒大不是那么轻易能被谣言击倒的小公司,他们造谣做空,一旦被套,可能自身血本无归。”业内专家分析指出。

其实,除了摩通及德银认为Citron采用的攻击理据不合理之外, Citron创办人以往曾因发出误导资料被美国监管机构钉牌,其报告可信性应被质疑,但本地股民对民企已成惊弓之鸟,才易被外资有机可乘。民企若被无理攻击,不应只作解释,更应采取彻底反击行动,诉诸法律或监管机构,以宣示香港股市和中国企业不是随便被他们提款!

恒大反击Citron造谣做空 快速应对横扫掠夺阴谋

恒大再发公告反击造谣做空 捍卫民族企业尊严和权益

恒大再发公告反驳香橼 对冲基金造谣做空受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