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Citron为"揾食"多次狙击中国民企 恒大不惧发难强势反击

房天下  2012-06-26 15:50

[摘要] 浑水及Citron的研究报告明显地有目的,「揾食」味浓。作为发展速度快,上升空间广阔的中国民企,是最易埋手搵食的对象。6月21日,Citron狙击恒大,应该是“揾食”的最明显的例子。面对发难,恒大表现出了一个拥有卓越管理和高效运营的上市公司应有的理性和果断。

为甚么浑水及Citron这样凶狠地发表报告狙击中国民企?答案十分简单──「揾食」。

早在1980年代,日本已有黑帮在大公司发表年报后与该等上市公司的高层接触,告知帮内的专业人士,包括会计师和律师,将会在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提出令上市公司管理层难以解答的财务及经营不善的问题,并有可能揭露管理层的不当行为。除非上市公司给予他们“掩口费”,否则按计划在股东大会发难。

严格来说,这属威吓行为,环球一体化后的现今世界,30年前日本式威吓“搵食”手法,只不过像旧日香港“白粉佬”在过时过节搬一两盆桔到零售店铺头,要店主一千几百的「利市」钱的小敲诈而已。

现今真正的「大茶饭」在金融市场掠取。在众多金融市场中,股票市场是较易掠钱的地方,因无知散户多、不时浮现的奸诈公司易捕获。这些研究组织不用与上市公司管理层交手,连见面也不用,不存在向上市公司威吓要钱的黑社会行为。金融市场内真金白银多的是,股票只是让人揾钱的中介工具而已。

浑水及Citron的研究报告明显地有目的,「揾食」味浓。作为发展速度快,上升空间广阔的中国民企,是最易埋手搵食的对象。6月21日,Citron狙击恒大,应该是“揾食”的最明显的例子。

面对发难,恒大表现出了一个拥有卓越管理和高效运营的上市公司应有的理性和果断。恒大管理层时间做出回应,并紧接着发出澄清报告,将Citron无中生有且毫不专业的指摘回击得体无完肤。

一向镇静、沉着的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2日香港举行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也表现了其硬汉的一面:这是和平年代的战争!他们是侵略者,是土匪,是强盗!我们一定要彻底打垮这些掠夺者,捍卫东方企业的尊严!

全球三大信用与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发布报告称,香橼(Citron)对于恒大的指控不会对公司的流动性或信贷评级产生即时影响。惠誉同样相信恒大进入在岸筹资不会受到由香橼研究报告所造成的近期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

恒大再发公告反驳香橼指控 否认行贿政府官员

国际投行力挺 恒大反击做空见成效

恒大获八大投行力撑 许家印捍卫东方企业尊严

恒大反击Citron造谣做空 快速应对横扫掠夺阴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