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去年民生投入高达2252.14亿元

南国早报  作者:肖世艳 邓先亮  2013-01-18 09:04

[摘要] 2012年,广西财政在民生支出保障力度上空前加强,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965.2亿元,民生投入高达2252.14亿元,占全区财政支出的76%以上,达到了历年最高水平,保证了医疗、社保等关键领域的支出需要,把钱花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2012年,广西财政在民生支出保障力度上空前加强,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965.2亿元,民生投入高达2252.14亿元,占全区财政支出的76%以上,达到了历年水平,保证了医疗、社保等关键领域的支出需要,把钱花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2012年,自治区筹措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资金达91.6亿元,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达到290元,财政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补助水平由2011年的200元提高到240元,并将陆地边境0~20公里范围内的128万农村居民全部纳入新农合,且个人缴费部分6425万元由财政全额承担,保障了基本医保全覆盖。

自治区财政还筹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1.34亿元,城乡居民免费获得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2011年的9类21项扩大到2012年的10类41项,体现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为让老百姓小病不出乡,自治区去年共筹措资金6.8亿元,支持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政府投资建设村卫生室的全面覆盖,在上述机构的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销售,并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补助经费列入经常性补助范围,减轻群众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的用药负担。为让重大疾病患者敢看病、看得起病,进一步提高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降低农民群众看病就医自付费用比例;支持实施重大病保障机制,将肺癌、食道癌等12种影响我区居民身体健康的重大病种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社会保障方面,自治区去年共筹措资金32.64亿元,实现了城镇以及农村无养老保障居民“老有所养”,全区参保缴费的1500万城乡居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所带来的实惠。其中,企业职工养老金由上年的月人均1344元提高到去年的1550元,进一步缩小与平均水平的差距,这是广西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连续8年调整提高。

去年,自治区财政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特殊群体保障标准、保障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例如,为提高特殊群众保障标准,自治区筹措资金41.5亿元,支持将城市生活保障对象月均补助水平由165元提高到185元,将农村生活保障对象月均补助水平由62元提高到74元;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筹措资金3.96亿元,支持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50元钱、15公斤米、0.5公斤油”提高到“150元钱、15公斤米、0.5公斤油”,改善五保户基本生活等等。

相关阅读:

今年广西将新建13.89万套保障房 分配入住9万户

广西本月底实施土地复垦地方标准

今年广西将新建13.89万套保障房 分配入住9万户

广西要求各地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拨付和建房指导

广西冲刺高铁时代 南广铁路:广西高铁的"明星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