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保障房政策传四大利好调整 城市外来工可申请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刘力菥  2013-04-16 08:55

[摘要] 进城务工人员,有望能申请城市保障房了。近日,住建部发出《关于做好今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广西也将结合自身条件,适当调整保障房准入门槛,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让更多中低收入者享受更舒适的保障房。其中,打破户籍限制的趋势尤为受到关注。

进城务工人员,有望能申请城市保障房了。近日,住建部发出《关于做好今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广西也将结合自身条件,适当调整保障房准入门槛,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让更多中低收入者享受更舒适的保障房。其中,打破户籍限制的趋势尤为受到关注。

111

利好一

降低保障房准入门槛

4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此次调整将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意味着申请保障房的准入门槛降低。

自治区住建厅保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出台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近几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直在增长。以经适房为例,广西的经适房管理办法是在2009年出台,距今已经有4年,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可以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解决更多中低收入者或家庭的住房难题。

据了解,过去几年来,广西一直都在推进并扩大保障房覆盖面,各地都根据自身条件,制定了不同的申请保障房收入线标准。目前,自治区层面,申请廉租房的收入线标准是,上一年度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50%;申购经济适用房的标准,也由2010年前上一年度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9倍,上调至1.0倍。以南宁市为例,2012年南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561元,申请廉租房的收入线标准,是上一年度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即11280.5元,扩大了对低收入困难家庭的覆盖范围。

此次广西上调收入线标准的幅度有多大?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我区各地每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有变化,各地上调的幅度还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才能确定最后的收入线上调标准。

相关阅读:

广西七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5月1日起执行

广西:以重大项目拉动投资"马车"实现"广西速度"

广西全区95%新建房屋实现白蚁预防覆盖

广西今年投资2058亿元 统筹推进552个重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