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旧房屋难取钱保养 南宁约20亿维修资金"睡大觉"

广西新闻网  作者:魏碧锋 赖武慧  2013-05-08 09:01

[摘要] 近期,南宁市一些住宅小区的公共设施破损,不少业主张罗修缮时发现,买房时交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却很难用得上。面对质疑,该小区物管人员杨女士说,电梯刚坏第一天,他们就向有关部门提出支取公共维修资金。.

近期,南宁市一些住宅小区的公共设施破损,不少业主张罗修缮时发现,买房时交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却很难用得上。另一方面,记者从南宁市住房部门获知,目前南宁市已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约20亿元,但成功获得批复使用的不到200万元。

这项资金通常被称为房屋的“养老钱”、“看病钱”。然而,一边是受损、老旧房屋难以取钱保养,一边是房子的“养老钱”却在沉睡。为何如此?

现象一

业主签名凑不齐

自从2010年搬进南宁市南梧大道金禾湾小区,住户陈美(化名)便觉得自己有睡眠障碍,原因很简单,她所住的楼上有部“问题电梯”——每当有人使用,自按下按键那一刻起,电梯就发出“呜呜”声响。

陈美家在小区32栋A单元,该单元有11层,每层4户,3至11楼的36户住户共用一部电梯。记者实地体验发现,电梯每次运行确实发出较大响声,楼上的住户,不论距离电梯远近,都能听见噪音。由于不堪噪音骚扰,陈美的邻居刘先生,不久前把房子出租,自己到别的小区租房。

这一问题扰民已久,为何得不到处理?负责电梯日常维护的广西欧日电梯有限公司马师傅说,电梯噪音是曳引机老化引起的,他们只能是做一些缓解工作,要解决问题必须更换设备,但物业公司一直不见行动。

小区物管人员也是满腹委屈:眼下电梯已过维保期,根据相关规定,维修费用应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中支取,但想用这笔钱,远比他们想象的难。

陈美家楼下,有一张已泛黄的公示。大概内容是,该单元的电梯已经老化,更换费用为4.39万元,需要从专项维修资金支出。支取资金,必须本单元2/3以上的业主同意。公示要求业主到物业办公室签名确认。

“问题就出在这里,高楼层和低楼层的业主都不愿意签名。”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陆女士称,公示已经张贴很久了,工作人员曾主动联系业主说明情况,但愿意签字的业主目前只有15人,远达不到有关部门的要求。

相关阅读:

南宁今年首场土地拍卖 5月23日举行

南宁一市场因摊位调整引矛盾 4个摊位夜里被拆除

天健国际公馆代表南宁参选 2013投资潜力楼盘

飞尚集团拟在南宁投资100亿元建医疗和影视两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