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百湖命名将再讨论 一些路名相近让人“蒙查查”

南宁晚报  2013-05-16 09:13

[摘要] 《南宁“百湖之城”湖泊名称规划》近日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征集修改意见。该规划提出了全市129个湖泊的命名方案,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湖名、路名、广场名、桥梁名等地名都是如何产生的?遵循什么原则?昨日,记者来到南宁市地名办进行了解。

《南宁“百湖之城”湖泊名称规划》近日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征集修改意见。该规划提出了全市129个湖泊的命名方案,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湖名、路名、广场名、桥梁名等地名都是如何产生的?遵循什么原则?昨日,记者来到南宁市地名办进行了解。

《《《《全程免费5线齐发 搜房网5月25日"抢收行动"看房团火热报名

金洲路

碧湖路

每条道路的命名都遵循一定的原则 

民歌湖拟更名引强烈反应湖名公示后:根据意见建议再讨论

在《南宁“百湖之城”湖泊名称规划》中,拟将民歌湖更名为朱槿湖,原因是民歌湖是由原民歌艺术节开幕式举办场地“民歌广场”改造为湖泊后自然形成的习惯用名,现民歌艺术节开幕式已移至广西体育中心举行,再叫民歌湖名不副实。提出朱槿湖方案是,该湖靠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而会展中心顶部形状为朱槿花,借以命名。

《南宁“百湖之城”湖泊名称规划》公示后,市民反应强烈。很多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市民认为,民歌湖是历史传承的名字,记载了几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举办地的历史,从地名传承历史的功能角度看,不宜更名;有的市民认为现在民歌艺术节开幕式举办地虽移到广西体育中心,但说不定过几年举办地又会变更,到时新的“民歌湖”照样会名不副实;还有的市民认为,朱槿花是南宁市花,但是“朱槿”二字用来做专名没有意义,还不如改成竹溪湖,因为旁边就是竹溪大道。

据了解,湖泊命名原则是,湖泊专名的采词既要参照国内城市的一些规律,也要体现南宁的自然、历史、人文特色以及今后城市发展趋势。

针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地名办回应称,此次湖泊名称规划的公示,就是为了广泛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对湖泊名称规划修改完善。公示期满后,地名部门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再讨论。

一些路名太相近让人蒙查查 道路命名步骤:既要调研还要征求意见

除了湖名,不少市民还觉得,对于现在一些路名也是蒙查查。有市民反映,埌西一带带“春”字的路名很多,难以分清楚,例如锦春路、桂春路、汇春路;而埌东一带的悦宾路、祥宾路、怡宾路等,因为路名太相近,也搞得人晕头转向。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针对上述道路名称问题,市地名办也曾经进行过了解,但是这些道路命名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形成,且已使用多年,从更名成本等角度来说,不宜再进行更名。

据悉,路名的命名原则一是命名应符合国家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出现重名现象;二是名称含义健康,用字规范,音形义好,易写好记,无不雅联想;三是要注重文化内涵。而南宁市对路名进行命名按照四步走。一是接到反映后由城区民政部门组织居民代表、相关单位等讨论并提出初步命名方案;二是开展调研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讨论;三是专家讨论并对方案进行完善后,将方案发送到各城区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行意见征集;四是对命名方案进行修改, 最后上报市政府审定,并向社会公布使用。

相关阅读:

南宁将对129个湖泊进行名称规划 民歌湖改名朱槿湖

南宁民歌湖更名引爆民意 网友疯狂吐槽"朱槿湖"

南宁西乡塘定力坡村民羡煞城里人 每户一栋别墅

西江黄金水道变旅游水道 可乘游轮从南宁直航广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