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两成 调控压力或加大

中国新闻网  2013-08-10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增长20.5%至人民币4.43万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额共计人民币3.95万亿元,增长37.8%,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8.4%,至11.3亿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依然强劲,未来楼市调控的难度明显加大。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增长20.5%至人民币4.43万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额共计人民币3.95万亿元,增长37.8%,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8.4%,至11.3亿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依然强劲,未来楼市调控的难度明显加大。

2013年已走过大半,在经历了一季度“新国五条”的洗礼之后,二季度以来进入了政策的平稳期,而颇受争议的二套房个税政策也并没有得到广泛执行。如今市场也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2013年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近三成,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供应与成交上涨近一倍,而二手房价指数也一路上扬,标杆房企业绩喜人、拿地积极。

据中原地产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7月,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达到333.2亿元,环比上月增加101.5%,创年内新高。2013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总金额已经达到1019.5亿元,而2012年总金额为1558.1亿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在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的背景下,标杆房企拿地势头迅猛,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另据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4274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54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2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50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72万平方米。张大伟认为,库存虽然微涨,但依然处于低位;大部分城市市场依然延续之前的市场走势,虽然涨幅放缓,但上涨趋势未变,房价依然惯性上涨中。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新国五条”出台并没有改变房价的上涨势头,购房者对此也感知强烈。今年房地产成交量增速前高后低,房价环比拐点已现,同比拐点将会在三季度出现,房价上涨放缓趋势越来越明显。整体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将会平稳上升。

土地规划院报告::地价有望持续向上

房地产再融资渐趋放开 闯关失败房企卷土重来

出海房企进入收获期 目标仍锁定国人钱袋

今年南宁别墅特别火 供应爆发

南宁拟出台新规:新建小区幼儿园学校将改为公办

南宁:抢人抢资源 大牌房企急推别墅

南宁楼市:谁买走了南宁的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