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南宁楼市期待进入“品质年”

南宁房天下原创  作者:何丽芳  2010-06-09 10:13

[摘要] 尽管房价走势依然是最敏感的话题,但由之产生的“理论疲劳”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已把消费者“百炼成钢”,让他们开始摒弃价格的诱惑,将目光聚焦在楼盘的地段、户型、园林、配套及未来社区生活的品质上。

“承上启下”的2010年的季度已经过去,与成交量下滑明显的一线城市一样,南宁楼市前两个月的成交量同样“乏善可陈”,但这种数据上的变化并没有令购房者及开发商对今年楼市的认识产生根本性转变。换而言之,在经过了最近几年的市场洗礼后,供需双方对于楼市的判断与其说是更为理性,不如说更为小心谨慎。尽管房价走势依然是最敏感的话题,但由之产生的“理论疲劳”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已把消费者“百炼成钢”,让他们开始摒弃价格的诱惑,将目光聚焦在楼盘的地段、户型、园林、配套及未来社区生活的品质上。

业内人士认为,眼下经济形势严峻,市场竞争激烈,要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少说话、多做事”,把精力投入在如何营造更高品质的细节之上,提高产品的品质,这样才能最终制胜市场。相比前两年,南宁楼市在2010年的变化,在于全面进入了比拼品质的品牌化生存阶段,这也意味着南宁楼市格局或将在今年发生重大改变,同时将对今后南宁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楼盘品质的高低,不但取决于开发商,更取决于业主的生活体验,即衡量楼盘品质高低的重要标准是,业主入住后对小区的感觉与满意程度。而消费者对小区的满意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小区是否能满足业主的居住需求,包括物理空间和精神层面的需求。

品质已深入人心 品质直接与价格挂钩

调查数据显示,73.35%的消费者表示,愿意为楼盘的品质买单,只有26.65%的消费者不愿意为楼盘的品质买单这说明,大部分的南宁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达到了一定程度。但大多数消费者对品质的理解还停留在一个价格的高低上,51.72%的消费者认为品质就是每个价格区间就有其相对应的品质,约 17.24%的消费者认为价格高就是代表品质好。约2.19%的消费者认为,价格便宜可以不要求品质好。28.84%的消费者另有看法。由此可见,在消费者看来,品质的好坏是直接与价格挂钩的,他们对品质的理解都只停留在表面上,认为价格高的就是品质好的。

推荐阅读:

新政袭击楼市 2010年品质楼盘将“大行天下”

钟林峻:品质决定市场 2010年会是产品品质年

南宁楼市严政之下 “刚需”精挑品质楼

五月南宁楼市战报分析二:新政下走品质路线成主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