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象新区将成重点发展区域 南宁楼市两极分化

宝创地产  2010-11-10 09:26

[摘要] 《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至少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房的停发公积金贷款。

一、宏观政策

《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至少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购买第三套(及以上)房的停发公积金贷款。该通知进一步体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原则。

105城市10月土地成交下滑楼面地价环比降3成。10月,105个城市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173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9%,同比上升7%。

二次调控对于土地市场价格上涨的抑制作用明显。

《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简称《总体规划》)获得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通过,报国务院审批。在用地规模上,2020年,中心城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00平方公里,人均控制在100平方米。《总体规划》城市发展方向是: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在空间结构和用地布局上,重点落实开发建设五象新区;在总体布局形态上,中心城突出“一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沿邕江两岸串珠式展开、沿其支流纵深发展的城市布局形态。该规划为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指明了方向。

南宁银行全面执行房贷8.5折利率优惠。11月1日,南宁本地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北部湾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合计13家银行,均表示已开始执行首套贷款利率8.5折优惠新政,但是,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表示虽尚未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

南宁市精品线路一期工程正式完工,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启动。此次动工的二期工程包括平乐大道段、会展路段、荔滨大道段等三条线路,工程完工后,南宁市将又增加三条新的线路。进一步改善当前南宁市绿化量多而彩化不足的状况。

宝创点评:增加第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约束消费者公积金贷款行为,控制“改善型”需求、"投资型"需求入市。105个城市10月土地成交下滑,反应开发商对未来楼市信心不足。10月15日起至11月16日将迎来南宁土地供应数量的井喷期。银行通过提高利率优惠门槛规避房贷风险,增加消费者还贷压力。南宁市“增花添彩"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完善路网周边配套。新版《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重点突出保障民生,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重申"向南"发展的观点。

二、楼市总体概况

青秀区百花苑一口价促销物业价格有所下调,且降价部分为底层物业,因此价格变动不大;润华尚城街区与联发尚品因推售物业位置有所不同,价格有所上涨;新面市项目凤岭名园首期开盘价格在片区属较低水平,小户型去化速度迅速。

良庆区有新项目天筑米兰开盘推新,价格在所属片区属正常水平。西乡塘区与兴宁区价格较为稳定。

延伸阅读:

中央媒体采访团聚焦"文明南宁"

专家认为:直接干预房价不可取

南宁“绿色环保社区”评比 荣和山水美地等上榜

南宁火车东站东移近千米 涉及路段预计下月开建

两部委首度表态 房产税改革渐行渐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