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给点时间和耐心"房价理性回归信心从何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7 11:55

[摘要] “房地产调控要给点时间,给点耐心。我们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决心不变,而且一定能做到。”昨天,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时表示,房地产调控将采用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特别是北京大幅度的投放保障房,将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重要作用。

房地产调控要给点时间,给点耐心。我们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决心不变,而且一定能做到。”昨天,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时表示,房地产调控将采用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特别是北京大幅度的投放保障房,将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重要作用。

陈刚介绍,去年北京明确了两个50%的目标,其中“保障性住房占住宅开工总量的50%”已超额完成。同时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4月底,北京出台了房地产调控的措施,成为个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新政出台后,房价连续7个月涨幅回落,均价下跌。

“可能会有些人说,我感觉房价下降得没那么快,或者是还在涨,统计数据和老百姓的感觉不一样。”陈刚说,这是因为房地产调控有一个过程。同一个楼盘,今天卖这个价格,如果明天下降得太快,也会影响到已经购房者的利益。等到了下次新开盘,一开盘价格就会比较低。

大幅投放保障房将抑制房价

陈刚表示,政府一定能做到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原因是体制的优势,掌控宏观经济的能力,运用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如限购,有关税收政策等等,并加强市场监控。

“特别是大幅度的投放保障房,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当我们的保障性住房达到住房总量的50%以上,或是60%、70%以上。试想一下,70%的住房控制在政府手里,让中低收入的人群都能买得起,负担得起。那么剩下来30%的价格,还要发愁什么呢?”陈刚说。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也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不能成为投机的乐园,必须抑制投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是短期的,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