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拟为市民设"减压日"促进住房公积金"普惠"

南国早报  作者:郭燕群  2011-12-26 09:41

[摘要] 南宁能否设立“减压日”,给市民心灵放个假;“没编制”的聘用人员,能否纳入享受住房公积金的范畴;电子秤短斤少两害人不浅,但为何取证处罚难……今年10月中旬召开的南宁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提出了不少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记者12月24日从南宁市政协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些提案作出答复

南宁能否设立“减压日”,给市民心灵放个假;“没编制”的聘用人员,能否纳入享受住房公积金的范畴;电子秤短斤少两害人不浅,但为何取证处罚难……今年10月中旬召开的南宁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提出了不少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提案,记者12月24日从南宁市政协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些提案作出答复

现代生活压力大

建议南宁设“心理减压日”

提案摘要:随着社会发展和工作竞争加剧,无论学生还是上班一族都担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近年来,南宁市医院心理门诊的门诊量逐月增加,因心理压力导致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自杀等现象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针对这一现象,应由政府和社会来共同营造一个对抗压力的氛围,使人们认识到减压的必要性,让更多市民学会自我减压。

委员建议,以政府的名义设立减压日,给大众一个心灵假期;增设公用减压设施,倡导企事业单位设立减压场所,可由单位工会进行组织,如对已有的健身房等场所进行设施改善,从减压的角度进行设计;对心理压力大的群体单位,应当强制要求设置心理减压渠道,以避免出现“过劳死”、自杀等极端事件;建议由政府牵头,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公益性的减压活动,并通过媒体鼓励更多单位和市民参与。

部门答复:南宁市卫生局对提案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并答复称,可由有关部门向市政府建议,每年安排一天定为“南宁市减压日”,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可选在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同一天进行;增设公用减压设施方面,可通过相关部门在公园、广场等休闲地带播放舒缓优美的音乐,起到为市民放松心情的作用。

提案提出的开设减压中心所需要的人力及设施设备等,投入较大,在条件成熟时可以考虑并采取适当收费的形式,但因涉及的因素很多,短期内尚难以解决。委员提出依托各系统、单位工会组织开展减压活动的意见,可在大型企事业单位中考虑,但在小单位中设置可能导致资源的浪费,可通过宣传使有需要的人员到专科医院或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公益性的减压活动可在减压日同时组织。

南宁市卫生局还表示,2009年9月印发的《南宁市建设健康城市五年行动计划》对市民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此外,目前南宁市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心理治疗机构10多家,而且在比较大的综合医院也设立有心理咨询门诊,这些机构都有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能为市民提供有效的帮助。 

拟为市民设“减压日”促进住房公积金“普惠”

记者帮你忙:南宁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如何办理

南宁:房租超工资收入15% 可支取住房公积金

骗取住房公积金"后果很严重"数额较大可能涉嫌诈骗罪

南宁住房公积金缴存不低于月工资5% 征求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