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2015年 南宁中心城区人口增50万实现居者有其屋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2-01-06 09:54

[摘要] 未来5年,南宁市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人口有多少?房子建多少?近日《南宁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以下简称《规划》)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1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了解到与市民关系密切的具体内容。

城市规模

——中心城区人口达260万

现状:2009年南宁城镇化率约为51%;2010年南宁中心城区人口约210万,规模的城镇也不过20万人,大部分县城人口规模都小于10万人。85个建制镇中,镇区规模1万人以下的占到93%,基本上处于初期城镇化模式阶段。

《规划》:到2015年,预测市域总人口755~765万人(按760万人计),城镇人口435~445万人(按440万人计),城镇化水平在58%左右。其中,南宁市中心城区人口规模约为260万人。

《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的范围为6城区所辖范围,主要包括外环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以及仙葫组团、邕宁组团、良庆组团的玉洞片区、平乐片区,总面积约265平方公里。

一些县城和乡镇将“乘东风”得到极大发展,到2015年,人口在15~25万的有武鸣、宾阳和横县;人口在5~15万的有黎塘、蒲庙、六景等。

重点区域

——五象新区优先发展

现状:近年来,邕江南岸区域发展相对滞后,作为大型制造业基地、区域交通枢纽与物流中心,应依托江北老中心的辐射作用,建设提升江南新中心;凤岭片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沿民族大道延长线发展的基本格局,建设重点是向两侧纵深拓展;相思湖新区的建设,意在促使城市沿江加快形成“带状”发展格局。

《规划》:以邕江为轴线,两翼拓展,实施南向发展战略,重点建设五象新区。具体为:向南——提升邕江南岸区域,重点加快建设五象新区;向东——完善凤岭片区、仙葫片区,加快建设龙岗片区;向西——加快相思湖新区建设。

建设时序也有具体打算:坚持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协调发展的原则,完善凤岭、东沟岭、仙葫片区,优先和重点安排五象新区建设,以此带动邕宁、江南区域的发展,同时加快西部相思湖新区建设;加快工业区、经济园区建设与整合,重点推进两个开发区和物流园区建设。

近期重点开发地区主要包括:蟠龙片区、凤岭北片区、龙岗北片区、高新片区、罗文片区、可利片区、沙井片区、玉洞片区、平乐片区,那洪片区和安吉片区。

土地供应

——总量控制在6000公顷

现状:据统计数据显示,2006~2009年间,南宁市城市建设平均每年土地审批量约850公顷,主要分布于凤岭、仙葫、相思湖、东沟岭等片区(商居),高新区、经开区和沙井、玉洞、安吉等片区(主要是工业发展和物流)供地难以满足需要。

不管发展工业还是房地产,都离不开土地供应,近5年南宁可以拿出多少土地来供应呢?不论房地产开发商还是到南宁投资办厂的人都十分关注。

《规划》:到2015年,南宁市城市土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000公顷左右,其中新增5000公顷,存量消化约400公顷,更新改造约600公顷。平均每年供应量约为1000~1200公顷。在供应结构中,产业发展用地约1500公顷,占25%;公益性建设用地约2400公顷,占40%;商业性开发用地约2100公顷,占35%。 

南宁元旦楼市冷热不均 收获有多有少

南宁楼市开年吹“暖风”

新年房贷实行新利率 多数"房奴"每月还贷多上百元

2011南宁楼市影响力营销事件大盘点

房价降多少是“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