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农民工有望住上保障房 享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南宁日报  2012-08-08 09:25

[摘要] 符合条件者将被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对象,随迁子女无差别教育;有望享受失业保险……昨日召开的2012年南宁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农民工保障少、住房难、子女教育难等问题提出了多项措施,以促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符合条件者将被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对象,随迁子女无差别教育;有望享受失业保险……昨日召开的2012年南宁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农民工保障少、住房难、子女教育难等问题提出了多项措施,以促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解决保障少

将享医疗工伤养老保险等

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并不是城镇居民独享的待遇。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自英介绍,南宁市将以教育和医疗卫生为重点,促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包括做好流动就业的农民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和费用结算等工作。与企业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将逐步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时,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基本养老参保率,让农民工“老有所依”。

建筑、煤炭等都属于高危行业,工作在这些行业一线的农民工需要更多的安全保障。会议要求,所有高危行业企业必须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招用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对于农民工就业相对集中的中小企业,要考虑将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会议还透露,南宁正进一步研究探索农民工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相关政策措施,将采取积极合理的失业保险基金筹措机制,保障农民工与城镇职工平等参加失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解决住房难

符合条件纳入城镇保障对象

城市建设与农民工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但盖起的楼房虽多,却难有农民工容身之处。昨日的会议透露,今年南宁市将以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为重点,积极稳妥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

目前,关于中低收入农民工享有城镇住房保障政策的相关措施,正在由市住房局和市城乡建委牵头研究落实。长期在城市就业与生活、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农民工将被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对象,南宁将建立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的长效机制。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将各类城镇用人单位和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研究制定适合农民工特点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办法。

对于暂不具备落户条件的农民工,将配合自治区开展居住证制度试点,即农民工持居住证和在居住地已就业相关证明,享受子女教育、住房租购、医疗卫生等与南宁市居民同等的多种服务,从制度上逐步解决这类公民工享受城镇的基本公共服务。

国土部:今年已落实保障房用地2万公顷 落实率80%

今年广西保障房开工率超过六成 竣工率已过半

广西住房用地向安居工程 中小套型商品房倾斜

媒体调查:地方政府多在生僻地建保障房凑数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