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还是不买 楼市调控时代“心理拉锯战”上演

大河报  2012-10-25 10:19

[摘要] 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

央行年中两度降息,国务院督查组奔赴16省市进行房地产专项督查,30余省市集训房产税评估,房产税试点城市“两湖版”消息不断……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

楼市后调控时代,对政策之敏感在最近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

后调控时代楼市上演心理拉锯战

从 6月份开始,央行一个月内宣布两度降息,到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隔十天,取消预售制传言甚嚣尘上,虽然最后传言无疾而终,但却致使多数地产股“跳水”;近日,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官员开展为期6个月的房产税税基评估集训,到如今房产税“两湖版”呼之欲出。

对于当前楼市的判断,“不明朗”的思维同样左右着作为市场主体的供需双方。买还是不买?降与不降?楼市“心理拉锯战”缘于传统销售旺季的“迟到”而持续上演。后调控时代,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纠结的问题,更是考验各方心理的最后一道关口。后调控时代楼市变局丛生。

购房潮再次显现,成交量快速反弹,二次调控呼声越来越高,这些正在让后调控时代的楼市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下半年楼市,关于“市场回暖”、“价格正在反弹”、“投资客开始进场”等声音不绝于耳,让人不由发问楼市风向是不是已出现微妙变化。

8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房价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0个,6月份这一数据仅为25个,而7月上涨城市个数超过了前6个月之和。

嘉联地产总经理侯红权告诉记者,这波房价上涨主要受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的集中入市推动,其实,房价上涨势头从2月份开始就有所表现,5月、6月、7月份的普涨只是一种正常的延续,成交量的放大不过是冰点之后的复苏,回暖并非过热。

与一线城市沉浸于楼市调控与“房产税扩容”等恐慌相比,成都楼市的市场表现无疑要好很多。从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1月份成交仅4883 套,2月份开始有所突破,成交7209套,3月市场成交达到今年来的峰值,成交14634套,4月份成交8829套,5月份成交11618套,6月份成交 10175套,7月市场成交回落到8932套。世家机构人士对此判断,这一现象由之前数月数个利好因素累加作用形成:市场调控松绑预期形成,开发商低价房源大量入市,刚需由观望到出手;另一方面,央行两次降息,使得购房贷款利率将大幅降低,这针强心剂加快了楼市复苏。

相关阅读:

如何看待稳增长条件下的房地产调控

限购2年调控效果明显 北上广深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余樵夫:楼市调控为何总降不下房价虚火

住建部专家解读当前房地产调控:限购限贷未放松

房地产调控政策“真空期”各地“土方子”松紧不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