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2年调控效果明显 北上广深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中国经济网  2012-10-25 10:41

[摘要] “从短期来看,“限购令”的确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本质上来说,仅靠政府干预遏制房价效果有限”。

业内人士分析,中央将继续坚持调控大方向以维持市场量价平稳态势,但从地方层面来看,政策微调的城市可能将不断增多

自从2010年5月北京出台限购令,楼市的限购大幕便正式拉开。此后的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更是发布通知,明确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而随着国务院通知的发布,相继有40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措施,北京等此前发布了限购令的城市,也纷纷在政策上加码。

至于这2年来限购执行的效果,世经未来总经理辛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短期来看,“限购令”的确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本质上来说,仅靠政府干预遏制房价效果有限”。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杨少锋则认为,“限购对于此前暴涨的房价确实起到了很明显的抑制作用,避免房地产市场陷入更大的泡沫中去。”但他也表示,“由于这种行政手段打击面比较广,也制约了不少真实需求,一旦政策退出,市场很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反弹。且限购时间越长,反弹力度越大。同时,限购导致这些城市的成交量大幅萎缩,即使是目前市场回暖,成交量也不及限购前的2009年。而成交量下滑也使得关联产业受到了很大影响。”而由于目前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已经得到控制,他认为,限购作为调控阶段性手段的任务已经完成,政府可以考虑用其他政策替换限购。

而包括任志强在内的不少房企老总也对限购发表不少自己的观点。

相关阅读:

如何看待稳增长条件下的房地产调控

买还是不买 楼市调控时代“心理拉锯战”上演

余樵夫:楼市调控为何总降不下房价虚火

住建部专家解读当前房地产调控:限购限贷未放松

制订调控房价政策需要科学理性

房地产调控政策“真空期”各地“土方子”松紧不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