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碧树成荫映出绿城之美

南宁晚报  作者:刘晓婧  2012-11-13 08:58

[摘要] 46岁的李金梅从22岁起就开始从事树木养护工作,算得上是南宁最早的一批园丁。岁月荏苒,转眼已经过去了二十多个年头,她见证了绿色南宁每一天的发展,并期盼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南宁越来越美丽。

南宁街头

南宁街头,处处皆可看到花

46岁的李金梅从22岁起就开始从事树木养护工作,算得上是南宁的一批园丁。岁月荏苒,转眼已经过去了二十多个年头,她见证了绿色南宁每一天的发展,并期盼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南宁越来越美丽。

1989年,70名“园丁”修剪南宁绿化

1989年,刚刚22岁的李金梅和丈夫一起到南宁市绿化养护站工作,成为一名真正的“园丁”。她那时也没有想到,这一干就成了一辈子的事业。

,李金梅是负责北湖路、衡阳路、友爱路一带树木的修剪。那时的友爱路上除了路两边的一些乔木,基本没什么绿化植物,也没有绿地草坪,直到后来又种了一些扁桃。但随着城市道路的建设,当年新种植的扁桃如今也已经变成了道路的“隔离带”。

“那时候,南宁市道路不多,全市绿化作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也不过六七十人,又没有机械,每天的工作就是扛着锯条和斧头爬到上修剪枝条。”李金梅之前是学设计的,每天对树木枝丫的修剪工作似乎和她的专业没有太大联系,但是她依然很用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这些植物变得更加茁壮、茂盛。

相关阅读:

南宁十年间发展 :一处一景新貌 见证邕城变迁

南宁城市建设改变生活 十年突飞猛进

南宁“城中城”掀热潮 城市新名片不断被刷新

喜看南宁 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建设好美丽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