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城中城”掀热潮 城市新名片不断被刷新

南国早报  作者:黄维国  2012-11-08 10:07

[摘要] 2003年,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万达广场落户南宁。随后,航洋国际城建成投入运营,华润中心、金源城、汇东星城、德利·东盟文化广场、正恒·国际、华成都市广场、青秀万达广场、骋望·天玺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这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结果。

“购物就在家门口,上班地就在眼前,回家就几。”这是一位企业老总描述他目前的“城市综合体”生活。城市综合体迅速崛起,不仅成为楼市的关注热点,在未来将会改变众多南宁市民的生活。2003年,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万达广场落户南宁。随后,航洋国际城建成投入运营,华润中心、金源城、汇东星城、德利·东盟文化广场、正恒·国际、华成都市广场、青秀万达广场、骋望·天玺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这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结果。

城市综合体悄然兴起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朝阳商圈是南宁市人气最旺的商业中心。不过,随着南华润万象城的开业,以及东盟商务区、凤岭北商业配套的完善,加上已运营多年的航洋国际购物中心,不久的将来,商业体量远超过朝阳商圈的南宁市规模的商业中心将在凤岭片区形成。

如果说城市中心有南宁最繁华的朝阳商圈;那么,未来凤岭片区的航洋国际城、华润万象城、凤岭商贸城和荣和ShoppingMall强强联合,很可能成为南宁市体量的商业中心。除此之外,江南片区华南城、兴宁片区160平方米的金源城、西乡塘片区正恒国际广场、华成都市广场的等大型商业体崛起。

不难看到,城市综合体不仅改变区域的形象,更会成为吸引资金的重点流向。航洋国际城的建成,不仅成为凤岭及埌东的商业配套,也将大量的人流吸引至城东;而华润万象城崛起后,将随着未来南宁东站的建成,把南宁市商业格局更进一步往城东转移,带往周边房地产市场的兴起。

近两年,南宁在建和规划的城市综合体犹如雨后春笋,在城市的主要板块都已在建和规划了代表性的项目。除了抢滩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城市综合体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驻。早在2010年,城南的华南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率先横空出世,并作为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去年,位于兴宁区城北的金源城登场,华成都市广场的进驻,让城市综合体在西乡塘及高新区宣告崛起。而不久前,青秀万达广场和骋望·天玺中心两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更是引起了极大关注。

相关阅读:

单中心变多中心 改写南宁楼市格局

五象新区大变化 南宁市市民中心拟选址五象新区

"寻找南宁幸福社区"2012第9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即将启动

2012南宁楼市十月大扫描

南宁一周楼市:总体市场冷淡 仅两新盘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