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周市场:土地、商业成交火热 住宅蓄势待发

辉煌地产  2012-12-12 10:46

[摘要] 本周南宁楼市开盘推售新品项目均为商业项目,分别为兴宁东沟岭的品牌大盘独立商业街和良庆区大盘的住宅底商。

1、辉煌地产:南宁一周市场情况综述

国家统计局于本周末发布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数据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速回升。国民经济年末出现翘尾,对来年的预期向好。南宁土地交易市场同样也在年末升温,成交火热。

本周南宁市多宗土地挂牌及拍卖,其中拍卖共成交5幅地块,且均经过多轮激烈竞拍最终以高溢价成交。拍卖土地主要在西乡塘高新区及江南经开区,两区域均为本年供地及土地成交热点。众多实力开发商纷纷在年末积极储地,对未来两年的楼市信心充足。

本周南宁楼市开盘推售新品项目均为商业项目,分别为兴宁东沟岭的品牌大盘独立商业街和良庆区大盘的住宅底商。

从销售情况来看,兴宁区项目街铺去化率较高,独栋商业由于其稀缺性和较高的性价比,也获得实力客户的关注;而良庆区项目商铺成交量也达到80%,其空间成功吸引投资者目光,在价格相对合理的情况下,成交情况较为理想。

住宅方面则延续上周的平静状态,本周无一项目开盘推新,多数楼盘启动预约,并初步将开盘时间定在12月末及2013年1月初。

2、辉煌地产:南宁本周楼市供求总体情况

2.1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简评:

本周整体市场依然保持积极预约蓄客及自然销售的态势,无项目公开推售新货。位于江南经开区一新盘正式面市并开始接受预约,为明年推售储客铺垫。自然销售的项目本周去化率稍有上升,主要是年末为冲量,推出适当优惠,也吸引了部分刚需客户购买,特别是品牌刚需项目仍是顺销项目中的去化主力,普通刚需项目由于价格上的些许优势,本周走量也稍有上升。

2.2商业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商业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简评:

本周商业市场掀起本月的推货高峰,两个项目均首次推售商业。其中兴宁区项目推出了住宅底商及独栋的部分铺面,中小面积为主、一层隔二层使用,价格定位适中。客户已对开发商招商及商业运营能力有较大认可,并考虑未来片区人口密度增加,投资潜力大,故项目首次推出即获得客户追捧,推出的内外街铺开盘即获得良好的销售业绩,而独栋商业也吸引了许多实力客户洽谈。另外,良庆区某大型住宅社区其中一个独立组团也向市场推售商铺,凭借紧临五象大道和大社区内的庞大消费人流,推出的住宅底层一、二层及部分内街的商铺,投资客户看好该商业发展前景,纷纷出手,令项目销售成绩达到八成左右。

相关阅读:

云星集团吴仲明:明年房地产市场将是稳步趋升

广西施工导则:不文明施工或将被清出建筑市场

年底"抢地战"传递市场信息 房企已过资金紧张期?

南宁房企年末抢地大战 土地市场有点冷热不均

南宁一周市场:楼市阶段备战 年末或迎供货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