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出台 享受更多"邕城惠"

南国早报  作者:佘鸿雁 罗暘 杨再睿  2013-01-28 09:00

[摘要] 南宁市目前的流动人口超过100万。去年12月,南宁市公安局公布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17类人群可成为新南宁人。

南宁市目前的流动人口超过100万。去年12月,南宁市公安局公布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17类人群可成为新南宁人。虽说南宁市户口远不如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户口那样争夺激烈,但拥有户口,对于生活和工作在这座城市的外来人员,具有什么意义?这个话题,让“群众之声直通车”的热线很热。

关注:

户口与什么内容挂钩

去年最牵动网友“彭秋凤”注意力的新闻就是“17类人可以成为南宁人”。她说,“与此相关的报道我看了好几遍,把自己的情况认真地与17种人进行对比,希望在2013年可以申请加入南宁户口。如果能够成为市民,就可以享受到南宁市的很多优惠政策,比如申请廉租房、经适房。”

据了解,南宁市目前常住人口超过700万人,流动人口超过100万人。2012年12月,南宁市公安局公布了南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作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进一步降低南宁市准入门槛,放宽了购买商品房入户、受聘人员入户、大中专学生毕业及人才引进等的入户条件。

户籍的话题,让“群众之声直通车”的热线很热。大部分人关注的是,教育、购房、社保等方面是如何与户口挂钩的。

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记者从各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社保、医保参保、购买普通商品房、孩子就近入学等问题上,户口并未成为一个门槛。就目前的政策而言,主要是在申请廉租房、公租房,申购限价房、经适房等方面需要本市户口,且须满足一定年限。

相关阅读:

2013年南宁青秀区新年迎春花会绚丽"绽放"12天

房市"涨声"阵阵 2013年南宁房价何处去?

相思湖打造南宁雨污分流区 6月将投入使用

南宁将培育两条生态旅游发展带 布局四大综合产业发展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