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10年内将完成快环内城中村改造 补偿方案出台

南宁日报  2013-04-01 09:35

[摘要] 在南宁市,不少城中村处于城市中心地带,如何让它们脱胎换骨?近期,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城中村的改造范围、补偿安置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在南宁市,不少城中村处于城市中心地带,如何让它们脱胎换骨?近期,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城中村的改造范围、补偿安置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意见,南宁市力争用10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快速环道内城中村的改造;城中村改造后,村民将变为市民,其就业、医疗等均将纳入城市管理和保障体系。

3至5年内:基本完成邕江沿岸等重点区域的城中村改造

根据《意见》,城中村改造的范围为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建成区范围内的成片农民居住区(村或组)。有多个村民组的自然村,应以自然村或村民组为改造单位;自然村内或村(组)的所有建设土地,应统一规划、统一改造;土地面积不满足改造需要的村(组),可结合周边旧城区进行统一规划连片改造。

《意见》建议,采取全面改造和综合整治等多种形式,力争用10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快速环道内城中村的改造任务,力争用3—5年的时间基本完成邕江沿岸等重点区域的城中村改造任务,有计划地将城中村改造成为功能配套完善、和谐安康的现代化社区,成为环境优美、绿色环保的生态家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促进城乡和谐社会建设。

改造重点将集中在以下几个片区:西乡塘区的陈东村、位子渌社区、西明村、上尧片区、永和村、雅里村等片区;江南区的白沙村、富德村、新屋村、淡村、平西村等片区;经开区的智和村八九队、亭子十一组等片区;青秀区的新兴村、凌铁村和南湖麻村A、B片区等片区;兴宁区的虎邱村、鸡村、降桥村等片区。

同城同待遇: 改造后村民纳入全市社会保障体系

《意见》鼓励在进行城中村改造的同时进行改制工作,早日实现改造改制后居民纳入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做到“同城同待遇”,深化村集体经济组织转制改革,加快剥离其承担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责。

根据《意见》,在城中村改造中,应按照旧村整体拆除、优先建设安置住宅的原则进行,确保被拆迁人及早入住。旧村未拆除的,除公建配套和消防工程外,其他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可以实行自住性和经营性安置房分开建设、经营性安置房集中经营,团购、团租房屋用作安置房模式。鼓励在城中村改造中配建安置房,配建安置房的,可全额免收市级权限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税收市级留成部分予以全额返还。在安置房确权和交易方面,全面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含非住宅回建安置房)可以办理国有房地产权证,并注明未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安置房交易转让时,房屋业主应当按照基准地价的40%缴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相关阅读:

南宁打造南湖—民歌湖精品线路 14座桥梁安装浮雕

南宁2013年新建商住房价涨幅不能超居民收入增幅

南宁铁路枢纽屯里桥群芳容初现 引高铁“飞”入南宁

"南宁版"国五条近日出笼 房价增幅应低于收入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