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月缴1800元才能贷45万元?回应:没有的事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黄婧  2013-06-09 08:43

[摘要] 最近,一个关于南宁市公积金管理办法的“新变化”引起市民热议。这个“新变化”对公积金的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前还贷、提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并称新调整内容从6月1日起正式执行。那么,这些“新变化”是真的吗?

核心提示

最近,一个关于南宁市公积金管理办法的“新变化”引起市民热议。这个“新变化”对公积金的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前还贷、提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并称新调整内容从6月1日起正式执行。那么,这些“新变化”是真的吗?6月8日,记者向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求证获悉,原来这个“新变化”是辽宁省某市传出的公积金新政,在被网友张冠李戴之后,“新变化”跑到了南宁。

传言

公积金管理办法

有新调整

市民殷女士最近在选购商品房时,对于大家传言的这个“新变化”也有耳闻。“好几个楼盘的置业顾问都和我说有这个新变化,但我问他们有没有相关的文件,他们却说是听说的。”殷女士说,在她听到的这个“新变化”中,其中一项调整让她最为紧张,那就是对于贷款额度的调整。

“新变化提到将核定公积金贷款系数时原系数为0.45现更改为0.15。也就是说,例如原月汇缴额在600元可以贷款45万元的,调整后可能需要月汇缴额在1800元才可以贷款45万元。”

据了解,这个变化提到的“月汇缴额”,其实是指你的账户每月在公积金中心的缴存金额,包括个人所缴和单位所缴部分。殷女士说,目前自己每个月缴纳的公积金数额就不多,如果按这个“新变化”调整贷款系数,那所能使用的贷款额度就更少了,“对于像我这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房贷压力会更大。”

此外,这个“新变化”中,对于公积金的贷款条件还规定:凡自贷款开始向前一年内,有6次(含6次)以上信用不良记录,或自贷款开始向前两年内,有10次(含10次)以上房贷,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拒绝贷款。

求证

南宁公积金管理

暂无变化

这些“新变化”是真的吗?对于市民的疑惑,记者采访了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信贷科办事员赖泊宏表示,对这些“新变化”的传言,近来也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为何会传出这些“新变化”,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疑惑不解。

“目前执行的《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中,是没有这样的表述用语的。”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的朱科长表示,大家传言的“新变化”中所谓的“核定公积金贷款系数”、“月汇缴额”等用语以及关于贷款条件的表述,都不符合目前执行的《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目前南宁市的公积金管理,还是依照2012年5月1日执行的《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只是在今年年初,对南宁市在职职工的公积金住房贷款的上限额,从原来的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个微调当时也是向社会公布了的,之后南宁公积金管理暂无变化。”

那么这个“新变化”究竟从何而来,还说得如此有板有眼?记者随后将“新变化”中的关键字在网上进行搜索,发现原来这个“新变化”是辽宁省某市传出的公积金新政,在被网友张冠李戴之后,这种“新变化”跑到了南宁。

相关阅读:

4月多地公积金贷款量料下滑

公积金非法套取成公开秘密 手段多样引劫贫济富争议

非法套取住房公积金成公开秘密 中介参与赚外快

南宁市:缴了公积金的职工可优先购买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