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多数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加重楼市观望情绪

南宁晚报  2013-07-02 08:49

[摘要] 南宁市民王女士最近想买首套商品房,在咨询了不少银行后发现,最近大部分银行都把首套房优惠利率上浮到9.5折以上,有的银行甚至调至基准利率。

南宁市民王女士最近想买首套商品房,在咨询了不少银行后发现,最近大部分银行都把首套房优惠利率上浮到9.5折以上,有的银行甚至调至基准利率。利率优惠条件少了,对购房者和房产销售有何影响?怎样贷款买房最划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各大银行难觅9折以下房贷优惠

7月1日,记者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南宁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把首套个人房贷优惠利率上浮到9.5折以上,有的银行甚至调至基准利率。

交行个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该银行对首套个人贷款基本没有优惠。只有贷款者信用良好,无还款记录,才能申请到9.5折优惠。如果贷款者有还款记录,则按照基准利率收取贷款利息;若贷款者还款次数较多,甚至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利率。

而农行南宁市民族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处于年中,该行没有出台新的贷款优惠政策。目前贷款人能申请到9.5折的优惠利率,也有可能按照基准利率实行。而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则表示,目前不仅首套房利率没有优惠,按照基准利率实行,而且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该行还对贷款额度进行紧缩和控制。例如,贷款者购买首套二手房,还需要评估公司评估该二手房的价值。建行则表示,首套个人房贷优惠利率目前只能申请到9.5折优惠。北部湾银行民生支行表示,目前首套个人房贷优惠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

在记者走访的银行中,只有工行表示目前有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上述银行中,大部分银行针对二套房房贷的利率仍然是上浮10%。

一位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之前的优惠短期不会再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购买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这样会享受到一些优惠。

相关阅读:

“钱荒”来袭南宁楼市也受影响 仅少数银行有利率优惠

"钱荒"势头不可小觑 7成银行房贷利率高于85折

南宁楼市扫描:“钱荒”来袭 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银行闹钱荒央行不放水 房地产泡沫或将被刺破

银行闹钱荒房地产躺枪 房企拿地将现两级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