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8年内高楼记录屡被刷新 业内称需量力而行

南国早报网  2013-10-02 07:40

[摘要] 276米、370米、486米……从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到骋望•天玺国际中心,再到荣和时代广场,8年间,南宁“第一高楼”不断被刷新。有业内人士提醒,超高层扎堆入市,投资客最好摸清“门道”再出手。

276米、370米、486米……从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到骋望天玺国际中心,再到荣和时代广场,8年间,南宁“高楼”不断被刷新。每一个“高楼”都会被冠上暂时的前缀——因为它们终将会被超越。近年来,南宁乃至广西飞速发展的同时,城市“高度”也日益见长。有业内人士提醒,超高层扎堆入市,投资客摸清“门道”再出手。

超高层建筑打造城市名片

2006年,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以58层276米的高度连续7年占据南宁“高楼”。而2012年11月,370米的骋望•天玺国际中心正式奠基,刷新南宁高度。然而,不到半年时间,2013年南宁又出现了新高度。立足凤岭的荣和时代广场以468米的高度,不仅摘得南宁“高楼”,而且还是西南“高楼”。

如果说当时“200米”时代是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在南宁称“王”,那么现在“300米”时代的高度只能称为一方“诸候”,如今南宁“高楼”已迈进“400米”时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宁在建和规划的超高层项目中,超过300米的项目有10个。在东盟商务区盘踞着358米的龙光•世纪大厦、318米的广西九洲国际、350米的中国-东盟广西市长大厦及拟建高度380米的华润大厦东座;而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王大厦的开发商将规划建设两栋330米的超高层双塔建筑,深圳宝能也将建设两栋超高层。

一个个商业地标性建筑的崛地而起,造就了现代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像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骋望•天玺国际中心、荣和时代广场等项目,它们既是城市地标,又能满足城市居民工作、生活需求,同时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是一张“城市名片”。而只有经过科学规划、精心设计、规范化建设、合理营销推广与妥善管理的商业项目,才能造就“地标”,才能真正担当起“城市名片”的重任。

建超高层需量力而行

超高层已成为一个城市对外的形象,不论是市场化行为还是政府对城市发展规划,都不可避免这一商务商业载体的迅速崛起。但是建超高层是实力的体现,并非所有超高层都一帆风顺。

2010年3月,南宁诞生轰动的金浦路“地王”,要建超过400米的南宁国际金融中心,结果该地块却因未按时交纳土地款被收回。随后有关部门对该地块的规划进行调整,降低容积率,不再要求建超高层。同年3月31日,防城港528米的亚洲国际金融中心奠基,可是没过多久,这座号称“东南亚高楼”便夭折。主要是因为未获得国家批准,无法继续推进。之后该项目降低了高度,至今进度缓慢。

其实,建超高层绝非简单的高度。不妨先来看上海金茂大厦的运营成本,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座高420米的建筑,每天的运营成本达100万元左右,65年的维护费用约为237亿元。可见,没有足够的财力和先进的管理水平,根本无法驾驭这个庞然大物。

超高层运营成本如此之高,为何超高建筑青睐南宁?目前南宁超高层是多还是少?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南宁已具备建一批超高层的基础。首先,南宁拥有东盟桥头堡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超大城市的规划;其次,南宁多年发展、积累奠定了基础,新商业中心的规划,需适度集中一些超高层建筑。以骋望•天玺国际中心为例,从未来几年城市规划发展和市场需求来看,项目不缺市场,而骋望集团作为国内实力开发商,也有足够的资金和经验。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南宁还不需要大量超高层,盲目兴建大量超高层,是规划欠考虑的表现。此外,超高层建起来后关键是有没有人用,政府在规划超高层时须全盘考虑区域发展和供求关系。

地产大鳄合景泰富进军南宁 将建80万㎡大型城市综合体

金九最后一周南宁楼市发力 11盘入市冲销量

南宁高层公租房封顶 可供房源2700余套

南宁限价房新政申购门槛降低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