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全国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增 南宁推地缓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17 07:31

[摘要] 前三季度全国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增长明显。全国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已经全部落实。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增长明显。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已经全部落实。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窦敬丽介绍说,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远远超过近五年同期均值。

点击进入专题 "城市梦想购房季"10月26日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窦敬丽:“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9.17万公顷,同比增加28.4%,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住宅用地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7.13万公顷,同比增加37.3%,也超过了近五年同期均值。”

窦敬丽说,70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增长超过三成,一线城市增幅,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前三季度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已经接近或者超出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四季度还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窦敬丽:“北京市10月还将推出约150公顷的住宅用地。上海市预计全年供应量较5年平均供应量增加20%左右。广州市目前仍有238公顷住宅用地具备供应条件,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供应。深圳市第四季度至少还要供应63公顷。”

保障性住房用地已经在前三季度全部落实。

窦敬丽:“截止到9月底,今年中央下达63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所需用地已全部落实。”

截止9月底,未竣工的住宅用地超过40万公顷,窦敬丽表示,随着后续土地的陆续供应,将有助于保证后市住房持续有效供给。

窦敬丽:“按照正常开发周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相当数量的已供土地会形成有效供给,不仅能够有效稳定当前房屋和土地市场预期,还有助于保证后市住房持续有效供给。”

窦敬丽表示,在增加土地供应的同时,国土资源部还将加大对闲置土地的管理力度。窦敬丽:“我们实时的数据是,房地产,或者说住宅用地的闲置仍然在1.2 万公顷。我们目前提出的目标是,一个是解困,一个是盘活,一个是监测,一个是督用,加大力度。”

针对有媒体报道近期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一事,中国人民银行昨天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这个政策方向没有改变。从调查上看,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下一步,将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住房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据中国广播网)

南宁楼市“金九”土地市场火爆

10月南宁土地市场供应井喷 共计11宗地出让

7月16日南宁土地拍卖会 广西润洲9.86亿将36亩地收入囊中

9月29日五象新区254亩商住用地出让 合景泰富6.5亿元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