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周鹰:百团大战是为消费者争取更大利益的团购活动

——关注购房者汇聚购买力 百团大战系列访谈

南宁房天下  作者:王学英  2010-06-21 19:59

[摘要] 2010年6月1日起,房天下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截止6月11日,百团大战关注人次已逾370万,汇聚购买力2万亿元,抄底正规军蓄势待发,向全国近万个折扣楼盘发起团购活动。此举将对整个楼市带来怎样的冲击?又将给开发商购房者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0年6月1日起,房天下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截止6月11日,百团大战关注人次已逾370万,汇聚购买力2万亿元,抄底正规军蓄势待发,向近万个折扣楼盘发起团购活动。此举将对整个楼市带来怎样的冲击?又将给开发商购房者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记者走进荣和集团,采访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了解他对“百团大战”的看法。

周鹰认为,新政对各地楼市的影响因城市而异。新政对沿海地区和一些发达中心城市地区的制约性比较明显,它给投资性和投机性市场设定了一个门槛,使得像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杭州等一些沿海和个别城市的过度性投资和过度性投机行为在房地产在市场运作上过于透支,新政作为调控的一种方法,对这种过度投资和投机加以限制,从而使得整个国家房地产市场发展逐渐转型到一种正常的购房行为 、一种职业行为和一种投资行为,从而趋于健康发展。

而对于新政下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周鹰有另外的看法。新政对于其他地区特别像南宁这样的地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南宁既不具备过度投机也不具备过度投资的条件。作为东盟举办地和国家北部湾发展战略的核心城市,南宁还是一个成长型的城市,南宁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成长型市场,新政虽然带来一些市场观望情绪,但不影响南宁整个房地产市场。

对于房天下举办的“百团大战”,周鹰表示肯定,他认为,在新政大环境下,房天下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因为目前市场上的确有观望情绪,举办“百团大战”一方面可以协助房产商更加积极的推进市场运作,另一方面通过活动把购房者的担忧和市场不明确的东西告之于购房者,以引起更多人的观注并参与,从而为购房者争取更大的优惠,是值得肯定的。“百团大战”不是“抄底”,因城市而异,抄底可能在个别城市可以操作,但不适合南宁,“百团大战”在南宁应该是一种为消费者争取更大利益的团购活动。

相关阅读:

陈文聪:“抄底”时机未到 百团大战带来利好

夏乾海:抄底未当时 百团大战是开发商调整房价的催化剂

李垚:百团大战是刚需者的购房契机

韦成汉:“抄底”时机难界定 百团大战值得提倡

陈家亮:打破市场观望格局政策是关键,房天下百团大战值得提倡

陆保允:刚性需求是南宁楼市主流,百团大战有助改善市场观望状态

百团大战引300万人关注 刚性需求即将爆发

房天下"百团大战"6月战斗打响 报名越多折扣越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