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七成南宁网友对"房价回到合理价位"无信心

房天下  2011-01-18 09:07

[摘要] 中央有信心调控房价,公众是否有信心?对此,房天下发起历时半个多月的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人对“房价回归理性价位”并无信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去年12月26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房价有政府应该管理的部分,有市场应该管理的部分,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总理之所以再次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媒体认为有四个原因:一是房价是当前的民生问题之一,而且增加了经济和金融风险,即使调控难度再大也要迎难而上;二是调控房价中央有信心,公众才有信心;三是调控房价可动手的武器还有很多;四是20111年计划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让总理更有底气。

不过,中央有信心调控房价,公众是否有信心?对此,房天下发起历时半个多月的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人对“房价回归理性价位”并无信心。

1.近七成网友对总理调控房价的决心无信心

在“你对温家宝总理调控房价的决心有信心吗?”问题中,68%的网友表示“没有”,28%网友表示“有”,4%的网友选择“不知道”。

显然,作为一个13亿人口大国的总理,面对的重大问题不仅仅是房价,我们不能指望总理整天围着房价转。有关人士解读“总理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认为其目的一是让监管部门树立调控信心;其二,给信心不足的社会公众打气;其三,给市场传递信号,以改变房价上涨预期。但是从调查结果看来,公众对总理的调控决心明显不足。有网友认为,这已不是温总理次表态要“让房价回归合理价位”,正说明问题的严重性,说明房价回归合理价位的难度。

相关阅读:

12月南宁楼盘频现"日光"房价"涨声"一片

中国10城市房价排行榜出炉 南宁位列多少位?

"南宁房价泡沫成分超50%"引热议 各方反应不一

南宁楼市"金九"未能"银十"专家:房价暂时不会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