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动力仍存在 楼市不降反升加大调控压力

经济参考报  2011-01-18 16:1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专家认为,今年房价上涨动力可能仍然较大。不过,在银根持续收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之下,开发商的神经再次紧绷,或将面临较大降价促销压力。

走势

房价上涨动力依旧存在

统计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涨幅比11月份缩小1.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5%,这当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7.2%,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2.8%。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

有专家认为,房价的合理区间应是同比涨幅“跑过C P I,赶不上G D P”,虽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创年内新低,但全年平均同比涨幅会比较接近G D P增速,因此目前来看估计全年的房价水平可能仍不在合理区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经测算,2010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033元/平方米,同比2009年上涨7 .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5.9%,证明房价仍在高位运行。

中指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0年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0年,杭州、重庆、北京、宁波、深圳、苏州、广州、长沙、天津、昆明、东莞、武汉、汕头、包头、上海等15个主要城市中,多数城市成交均价同比上涨接近或超过20%,其中杭州成交均价同比涨幅高达47%,位列首位。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外,北京、深圳、广州三地的成交均价同比涨幅都超过了30%,分别达到37%、34%和32%。

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房价走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2011年楼市整体将保持平稳,但不排除房价仍面临上涨压力较大的可能。中邮证券表示,在预计的并不容乐观的通胀水平下,居民投资房产的意愿增强,这对房屋价格形成助推力。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一份报告也预计,2011年商品房均价涨幅依然会有所上涨。杨红旭认为,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同比增幅将基本保持回落态势,预期今年二三季度将会触底,届时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其后将缓慢筑底。2011年房价月底环比涨幅将基本控制在0.5%以内,部分月份有可能出现环比负增长。 

相关阅读:

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业内称2011年房价在调控中上涨 涨幅不低于20%

回家置业买哪里 青秀区七大标杆楼盘不容错过

近七成南宁网友对"房价回到合理价位"无信心

"给点时间和耐心"房价理性回归信心从何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