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南宁楼市"微热"或成常态 下半年房价稳中有降

南国早报  2012-07-24 10:38

[摘要] 进入7月以来,南宁楼市继续“微热”,业内人士认为,在降息以及国内楼市普遍回暖刺激下,这股热风或许将在未来几个月发酵成常态。

进入7月以来,南宁楼市继续“微热”,业内人士认为,在降息以及国内楼市普遍回暖刺激下,这股热风或许将在未来几个月发酵成常态。

据了解,当前楼市回暖,大多受益于刚需一族的出手。由于降息等因素的影响,房价上涨的预期被强化,甚至楼市回暖的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不过,大部分业内人士均表示,楼市回暖可能只是阶段性的反弹,下半年的成交量有望保持现有水平,但房价仍将呈现稳中有降,降中趋稳的态势。

数据

成交与房价小幅上扬

中指研究院发布“2012年6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房价指数”显示:6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结束长达9个月的下降,比上个月微涨0.05%。其中,6月南宁新建住宅均价6204元/㎡,环比上涨了1.27%,居第七。

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南宁大部分在售楼盘人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特别是一些高端项目也开始发力,或将拉抬本月商品房成交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去年7月南宁商品房成交2967套,成交面积283095.21㎡,而今年7月1日至今的数据分别为2233套和212077.77㎡,预计全月同比去年将有小幅增长。

对于楼市回暖,金色创意总经理陈斌这样解读:“实际上,本轮楼市的回暖春节后就已经开始发酵,6月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虽然更多是一种利率市场化的行为,但是购房者对此还是进行了积极的解读,市场的观望氛围也进一步减轻,一些积压已久的刚需客户,更是纷纷开始出手。”

宝资嘉总经理陈伟认为楼市回暖有3方面原因:一是调控大背景下,楼市需求压抑太久,憋不住要释放了;二是地方政府政策微调,促使土地市场回暖;三是降息等经济刺激政策,也鼓励了刚需出手。“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股回暖之风应该会持续到年底。”陈伟说。

市场

人气升温回暖将持续

6月16日,瀚林御景3期开盘,推出260套新品,开发商称全部售罄。7月7日,项目再次推新又销260套。该项目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降息后,楼市热度明显升温,很多刚需客不再犹豫果断出手。

“项目的均价变化不大,但是原计划的优惠缩水了,一些热销户型进行了相应的提价。”昨日,位于凤岭某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前往荣和大地、华润、保利·童心缘等多个项目踩盘,每个楼盘都有不少的看楼客户。在华润项目售楼部,尽管记者踩盘当天遇上消防演习,但依然有不少客户前来看房。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华润·万象城即将开业,尽管项目住宅部分(华润·幸福里)不欲与其争锋,但低调之下看房者的热情依然难挡。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持币待购的市民不断增加,压抑的刚需开始加速释放。总体来说,目前南宁的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从去年到今年,房价一直处于同一个水平线,涨跌不明显。在经历了长时间等待后,不少市民下决心购买,他们构成了市场上的主力军。

7月楼市涨跌互现 多数一线城市“高烧不退”

房地产贷款潜在风险引高度关注 后续或出台新规

社科院报告:扩大房地产税试点

看南宁实在优惠:首付3万 38万入住凤岭北

今日南宁3宗"回锅地"拍卖 龙岗壮锦鲁班路再找婆家

楼市已步入“三伏天”下半年房价趋势以稳定为主

权威报告修正房价预测:从年初预测降4-6%修正为涨2%

谢国忠:中国房地产泡沫濒临崩溃 建议投资股票和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