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快环服务"两会一节"施工段完工 告别"肠梗阻"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2012-09-05 08:55

[摘要] “堵了几个月,快环终于恢复畅通了。”9月4日,经过南宁快环厢竹大道的私家车主陈先生高兴地说。当日,记者从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纵横时代公司获悉,南宁市快环路面维修及交通完善工程(服务“两会一节”施工路段)建设完成并开放交通。

南宁市厢竹大道

南宁市厢竹大道经过整修后,路面平整干净。

“堵了几个月,快环终于恢复畅通了。”9月4日,经过南宁快环厢竹大道的私家车主陈先生高兴地说。当日,记者从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纵横时代公司获悉,南宁市快环路面维修及交通完善工程(服务“两会一节”施工路段)建设完成并开放交通。据介绍,南宁快环路面维修是目前南宁市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的市政道路。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葛路延长线跨厢竹大道立交桥处看到,快环主车道上顺畅的车流,取代了前段时间因封闭道路施工出现的拥挤状况。家住佛子岭路的陈先生,每天都开车前往快环建材市场附近上班。“小车、货车,众多车辆涌进慢车道,每天都非常拥堵。平常10多的,那段时间至少需要40”,他告诉记者,“如今,快环又恢复了以前的快速畅通”。

据悉,南宁快速环道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由于过往车辆极多,承载着巨大的交通压力。快环沿线旧砼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路面多处已不能满足行车要求,极大影响车辆通行安全。“为消除快环行车安全隐患,提高行车舒适性及快环通行效率,是对南宁市快速环道进行全面维修的原因所在。”南宁纵横时代公司副总经理魏金说,今年5月30日凌晨起封闭快环进行维修。维修内容包括更换路面断板、更换车道路缘石及流水板、路面板角断裂修复处理、更换旧砼路面板填缝料、修补裂缝、脱空板灌浆、车行道出入口改造、加铺沥青混凝土等。

该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郑大江介绍,南宁市快环路面维修及交通完善工程分东、南、西、北四个环,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时,全长38.507公里。此次维修范围,不含沿线现有桥梁、规划立交桥及轨道建设范围,主要是服务今年南宁市“两会一节”的路段,具体是厢竹大道(邕宾立交桥至竹溪立交桥段)4.6公里、沙井大道(南站大道至五一西路路口段)5公里及白沙大道(白沙星光路口至葫芦鼎大桥段)2.2公里。考虑到南宁快环过往车流量太大,需要维修的路面,根据工期分别开放交通。其中,厢竹大道(邕宾立交桥至竹溪立交桥段)于8月20日建成通车,白沙大道(白沙星光路口至葫芦鼎大桥段)主车道于7月20日开工,8月25日完工并开放交通;沙井大道(南站大道至五一西路路口段)于8月31日完工全面开放交通。“经过约3个月的紧张施工,至今基本完成了路面维修。至9月4日,沙井大道段(南站大道至五一西路路口段)还在进行最后的现场清理,估计6日可全部清理完毕”。

据统计,本次建设共完成路缘石、流水板安装各约7.08万米,完成沥青面层摊铺36.8万平方米。郑大江告诉记者,除了上述三段快环道路路面,目前南宁快环的南环(沙井大道-白沙星光路口,约4公里)、北环(大学路-邕宾立交,约13公里)的路面损坏也比较严重。这两段快环路将在今年的“两会一节”后进行维修。

相关阅读:

南宁快环变脸 路面升级至高速公路标准

南宁一小区入户花园改房间被叫停 律师称业主可协商退房

南宁一小区两保安被同事持刀砍伤 行凶者已被控制

8月南宁楼市直通车

2012年8月南宁商品房成交共计5406套 环比微跌5.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