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保利吴光明:调控让房企静下来思考 勇者相逢智者胜

——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南宁站)超级访谈

房天下  2012-12-22 22:38

[摘要] 2012年12月22日,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南宁站)隆重举行,回顾2012年,广西保利置业董事长吴光明总结到,首先感谢国家的宏观调控,让大家的头脑冷静下来,再考虑怎样把产品及品质做的更精、服务做的更好,在调整过程中得到快速发展。

;

编者按:

2012年12月22日,2012—2013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南宁站)隆重举行,汇集影响力人物,聚焦行业变革,发布趋势。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总经理林建晖、南宁房地产协会会长吴光明发表重要演讲,“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产品如何升级,营销如何创新,房地产互联网时代,勾勒蓝海前景。房天下现场直击,时间传递业界鼎言与前瞻判断。广西保利置业董事长吴光明现场接受房天下专访。

回顾2012年,广西保利置业董事长吴光明总结到,首先感谢国家的宏观调控,让大家的头脑冷静下来,再考虑怎样把产品及品质做的更精、服务做的更好,在调整过程中得到快速发展。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保利在做户型的研究,将户型做到更大化、空间利用更合理化,同时把非毛坯做到最精致最人性化。今年下半年,我们的新项目保利爱琴海借用香港的开发模式和生活理念创造了一个新的销售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展望2013年,保利又有何新动作呢?吴光明介绍说,保利城将交付使用,商业同时启动运转;保利爱琴海进入到非毛坯阶段;山渐青随着市政外围配套和项目本身配套的完善,开始有人居住。在新项目上加快建设,争取2013年会有1、2个新项目上市;在南宁的话,每年会保持4、5个项目同时入住。而在柳州,保利大江郡,去年和今年都是柳州的单项,从明年开始,同时保持2、3个项目在市场上运作,在柳州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0%-15%的份额。

众观房地产市场,吴光明认为,南宁和房地产的形势差不多,在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调控下,企业正在进行分化,强的更强,弱者更弱,一部分企业会观望甚至是停顿,好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加强内部提炼,提升经营能力。南宁的市场从整体上讲没有大的变化,是持平的状态,有的企业好有的企业好,调控的目的一个是控制房地产的价格,一个是怎样将房地产市场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让有能力的企业能够得到更多的资源为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和为城市的建设多做贡献。

对购房者说: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了,但不要期望房地产市场像以前暴涨暴跌,一旦有大幅涨的态势就会有政策来调控。置业的人不要等待,选好什么是自己需要的,用平稳的心态。

相关阅读:

聚焦楼市发展新思路 共话房地产营销之变

保利吴光明:调控让房企静下来思考 勇者相逢智者胜

居周刊吴天亮:现在买房好时机 无需无谓等待

嘉和集团黄小燕:“稳中求升”是调控精髓

聚焦楼市发展新思路 共话房地产营销之变

保利吴光明:调控让房企静下来思考 勇者相逢智者胜

居周刊吴天亮:现在买房好时机 无需无谓等待

嘉和集团黄小燕:“稳中求升”是调控精髓

海华置业徐剑锋:致力打造楼盘品质迎战2013销售关键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