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地房企去年融资规模达600亿 加速海外圈钱

地产中国网  2013-01-31 06:30

[摘要] 相关机构统计,去年内房企海外融资规模达到了600亿元人民币,而海外圈钱的势头在今年开局仍在继续。在内地信贷渠道收紧的情况下,这或许是内房企不愿错过的一波“行情”。

相关机构统计,去年内房企海外融资规模达到了600亿元人民币,而海外圈钱的势头在今年开局仍在继续。在内地信贷渠道收紧的情况下,这或许是内房企不愿错过的一波“行情”。

海外融资规模达600亿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推出之后,内地房地产公司海外融资明显加速,全年共有20家内地房企发行了25笔海外债券,融资总额高达600亿元,同比增长了10.23%。

多数房企发债的利息保持在了10%以下。上述报告显示,利息的为方兴地产于去年10月份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券,年息仅为4.7%,除此之外,包括中海、雅居乐、金地在内的内房企发债的利息均低于10%。

不过,在这波低息融资的趋势中,也有部分房企没有借到“东风”,如合景泰富和融创中国,两家房企分别于去年3月和10月发债4亿美元,但年息却高达13.25%和12.5%。

中指院分析认为,在国内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拥有海外融资平台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在境外发行债券获得了大笔中长期低息资金支持,有效改善了企业的债务结构。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在这一波集中融资的行情中,相当一部分房企其实并无明显的债务压力,其选择赴海外融资更多是不愿错过这一次低成本融资的机会,从而为后续的扩张积累资金。

相关阅读:

拿地热情持续高涨 多房企提高2013年业绩目标

万科B转H股方案敲定 房企海外融资双平台浮现

市场转暖 大型房企20天融资超300亿

探秘房企业绩涨跌真相 销量飙升也存盈利隐忧

一线房企去年利润率普降 15家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