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率低拖了物业"后腿"物业公司陷入困境

南国早报  2010-07-02 09:52

[摘要] 北海作为一个国内著名的海滨城市,宜人的气候、优美的亚热带海滨风光吸引着众多外地人。记者了解到,由于在北海买房的外地人越来越多,很多楼盘卖完了,入住率却不高。入住率不高引发物业费收取困难、物业服务质量降低等问题,这使得物业公司陷入困境。

北海作为一个国内著名的海滨城市,宜人的气候、优美的亚热带海滨风光吸引着众多外地人。记者了解到,由于在北海买房的外地人越来越多,很多楼盘卖完了,入住率却不高。入住率不高引发物业费收取困难、物业服务质量降低等问题,这使得物业公司陷入困境。

“候鸟”只买不住物业收费困难

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的周先生从事建筑生意,2007年他次来广西旅游时就到过北海,被北海的环境和气候所吸引,回去以后一直对北海念念不忘。2007年年底,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再次来到北海,并在北海买下一套90平方米的两房两厅住房。

按照周先生的打算,每年东北天冷后,建筑工程都停工了,他就带着家人来北海过冬,等到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再回北方。时间过得很快,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房子也早就交了房,但他却一直没有再来北海。日前,记者在北海重庆路一房产中介公司见到了周先生,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委托卖房的。

周先生说,买房后他发现现实和理想差距很大。东北到了冬季后,工地都停工了,但由于很多工程款还没有结清,他要开始漫长的“结账之旅”。除了讨账之外,节假日的人情世故往来也让他难以脱身,种种因素让他“到南方过冬”的想法只能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理想。房子交房了就得交纳物业费,周先生的房子一天没住就已经欠了数千元的各项费用,其中仅物业费就超过了2000元。

在该房产中介公司和周先生一起来卖房的除了周先生本人之外,还有周的朋友张先生。张先生当初买房的目的是想给父母找个环境好、气候好的地方安享晚年。张先生买房后,父母不愿意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在东北他们有熟悉的环境和知心的老哥们儿、老姐们儿唠嗑打牌,所以坚决不离开东北。

记者了解到,在北海买房的外地人中,像周先生和张先生这样的不在少数。他们买了房却很少住,这就给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带来一定困难,以至于不少小区的物业公司不得不另想办法开源节流,以维持公司运营。

延伸阅读:

7月南宁凤岭北迎来推货高峰 700套房源将上市

东盟商务区在售现铺货源紧缺导致"抱钱买铺难"

优惠形式繁多 南宁楼市折扣“水”到底有多深?

各地楼市普遍进入观望期 开发商打折和捂盘并存

广西北海楼盘销售出现"重外轻内"的独特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