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轨道交通获国家立项 南宁楼市搭上"城轨"快车

南国城报  2010-07-16 09:19

[摘要] 7月6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日正式下文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9—2015年)》,这标志着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正式获得国家立项,南宁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7月6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日正式下文批复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9—2015年)》,这标志着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正式获得国家立项,南宁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突破性进展,无疑给时下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的南宁楼市,带来了一大利好消息。轨道交通的建设对城市的扩张,尤其是对沿线房地产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可估量。

【轨道规划】

6条线路总长178千米

2条骨干线4条辅助线

据了解,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6条线路组成,其中包括2条骨干线和4条辅助线,呈放射形环状结构。线路总长178千米,共设车站111座(包括换乘站17座),车场10座,控制中心1处。

此次批准建设的是1号线一期工程以及2号线,为南宁市东西向和南北向的“十”字形轨道交通网络骨架,线路总长约51千米,总投资约211亿元。

1号线一期工程投资130.5亿

计划今年底开工2015年建成

1号线一期工程由罗文站至南宁东站,沿城市最重要的东西向发展轴布设,连接城西组团、中心组团、青秀组团。线路总长约30.5公里,总投资为130.5亿元,设23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3公里,设停车场、车辆段各一座。车站平面布置主要采用岛式站台、侧式站台两种形式。1号线一期工程涉及8个换乘站,分别是陈村站、广西大学站、朝阳广场站、麻村、会展中心站、埌东客运站与南宁东站。计划2010年底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通车试运行。

2号线计划2011年开工

2015年开始通车试运行

2号线由玉洞站至西津站,沿南北向发展轴布设,贯穿火车站以及安吉客运站、江南客运站3个重要对外交通枢纽点,连接良庆组团、江南组团、中心组团和城北组团。线路总长约20.5公里,总投资为80.5亿元,设16座车站,计划2011年开工建设,2015年通车试运行。

3号线为南北方向的辅助线,连接良庆组团、青秀组团、城北组团;4号线为环形辅助线,主要承担城市中心区的出行客流;5号线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辅助线;6号线为邕江南岸东西方向的辅助线。

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世华表示,南宁轨道交通通过国家立项后,接下来将开展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和设计工作,尽早开工,确保项目按时建成运营。

延伸阅读:

市场观察:南宁出现房价倒挂 旧房叫价贵过新房

业内专家提醒:谨记五大诀窍 理性购买

7月8盘齐动 南宁青秀区楼市终于按耐不住了

市场跌宕起伏 一名中介眼中的南宁二手房市场

政策调控影响下 解读南宁高性价比楼盘六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