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场跌宕起伏 一名中介眼中的南宁二手房市场

当代生活报  2010-07-16 09:24

[摘要] 7月9日,本报推出了南宁二手房生存现状调查的系列报道,南宁二手房中介现状如何,目前面临什么困境,又如何破解,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南宁二手房市场,在社会和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有关二手房的情况。也有二手房中介从业者来到本报一起探讨二手房的生存现状。

核心提示

7月9日,本报推出了南宁二手房生存现状调查的系列报道,南宁二手房中介现状如何,目前面临什么困境,又如何破解,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南宁二手房市场,在社会和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有关二手房的情况。也有二手房中介从业者来到本报一起探讨二手房的生存现状。近日,记者还采访了从业5年的南宁市冠联房地产策划代理公司高级经理陆梅娟,从她风雨五载的成长阶段,又如何看待这个行业,南宁二手房未来怎样进行了剖析。

陆梅娟从业的5年,就是南宁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的5年,也是南宁二手房市场跌宕起伏、风雨变幻的5年,更是中介行业从混乱到有序的5年。

成长

风雨五载,卖房上千套

还有15就到下班时间,陆梅娟下意识地看了看表,此时她已经跟客户聊了1个20,但客户还是没决定买还是不买。在永华大厦一楼房屋买卖交易中心,在记者等待了140之后,被满脸歉意的陆梅娟告知另约时间采访。

迟迟不能如约接受记者的采访,是因为遇到了一位“难缠”的客户。这位客户看中了秀灵路上一套1997年的二手房,130平方米,售价50万元。该房本来地处高等院校密集的路段,交通便利,有成熟的配套,是绝佳的选择,可客户偏偏找来房子户型不方正、采光不好等理由,要求降价。但卖方死守价格不放,双方僵持不下。“中间人做了一个下午的工作,还是没拿下。”陆梅娟感慨,这都是因为最近市场行情不好才出现的情况,要是放在3个月前,均价3300元/平方米的房子一放出来早就被抢走了。

陆梅娟,是南宁市冠联房地产策划代理公司高级经理,从业5年,从一名普通销售员做起,如今已经是3个部门、50多个人的销售总监。一路走过来,酸甜苦辣都尝过,冷暖自知。

“虽然我修的专业是管理,和房产交易不搭界,但我认为我进入这个行业是必然的。”陆梅娟说,自己是被现在的老板,也是当年一同租房的室友影响而带入行的,一干就是5年。陆梅娟是个要强的人,但不愿意被其他同事认为是被朋友照顾进来的,所以主动选择从业务员做起。要知道,二手房销售,店面地段很重要。在当时,建政路永华大厦一楼的业务点交易量,能到这里上班往往意味着更多的销量。陆梅娟主动要求到其他店面去锻炼,不接受任何照顾。

陆梅娟因为不是科班出身,个子还比较矮,只有158厘米,刚开始做销售还不是很自信,要学很多的专业知识,经常白天带客户看了一天的房,累得精疲力尽,晚上还要经常看书到半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刚上班个月,陆梅娟就销售了3套房子,这极大的鼓舞了她的斗志,增加了坚持下去的信心。“从此认定了这个行业。”

入行5年来,从陆梅娟手上销售出去的房子就有上千套,遍布南宁各个城区。很多客户已经成了她的朋友,经常会有联系,这些人有时候还会给她带来新的业务。

延伸阅读:

当面粉再次贵过面包 地王忧思:市场频传退地声

市场观察:南宁出现房价倒挂 旧房叫价贵过新房

楼市新政百日,南宁土地市场能否再度发力

大量房源转售为租 南宁租房市场价格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