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读懂买房人心声 看清买房趋势

南国城报  2010-08-23 10:14

[摘要] 7月以来,调控层层深入,观望情绪依然笼罩楼市,但在一些楼盘的开盘现场,仍有少则百人多则上千人到场,成交量也相当可观。

7月以来,调控层层深入,观望情绪依然笼罩楼市,但在一些楼盘的开盘现场,仍有少则百人多则上千人到场,成交量也相当可观。这不禁令人心生疑问:调控重压之下,是谁毅然入市,捧热当下趋冷的南宁楼市?居周刊深入楼市一线调查,寻找楼市真相,探寻发展的规律,让你看清买房趋势。

调控期不乏买房人

调控不断加码,开发商、购房者观望、销售量跌价滞……史上最严的楼市新政实施已有4月,当前楼市形势依然严峻。

然而,在楼市依然寒气逼人之时,南宁楼市却于6月开始有了起色。由南宁奥园率先降价开始,城南楼盘以“亲民价”吸引众多购房者到场,赚足人气,销售捷报频传。7月以来,青秀、兴宁、西乡塘10多个楼盘开盘,开发商大多称当天售出80%甚至售罄。

例如,8月7日,荣和山水绿城开盘发售341套房,近千人到场,开发商称当天售出9成;同一天,保利山水怡城推出128房也引来400多人到场选购;8月14台湾街开盘,2000人汇聚,当天开发商即传出售罄捷报。来自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则显示,7月南宁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4307套,环比上涨11.55%。

以上热销事实和数据说明:调控重压下,依然有人矢志不渝地买房。

本地自住是购房主流

这些购房者是本地还是外地的?他们买房是自住还是投资?带着多个问题,记者深入近期开盘或正在预约的12个楼盘,拿回楼盘数据统计,力图还原楼市真相。

通过这12个楼盘的调查发现,自住型购房所占比例都在80%以上,本地购房比例皆超过50%。其中,荣和山水绿城、龙光普罗旺斯、联发尚品、台湾街等多个楼盘自住购房比例高达95%,且以本地购房居多。

广西汇东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卫表示,刚需群体在去年高房价的楼市中被投资群体挤压,新政下,投资需求被抑制,刚需开始回归。而部分开发商面对市场的变化理性定价,又吸引更多刚需入市。

对比去年东盟国际商务区楼盘,外地投资者占到90%比例,记者在这12个楼盘的调查中发现,今年各大热销楼盘的投资比例已经大幅滑落,所占比例在10%~20%之间。

“购房人群区域年轻化。”广西保利置业集团营销总监文予倩在保利·山水怡城多次开盘中观察发现,刚需购房者中,首次置业年轻人越来越多。据调查数据显示,保利·山水怡城、龙光普罗旺斯等楼盘中,30岁以下购房人群比例占50%,30~40岁之间的购房者则是大多热销楼盘的主力购房群体。

延伸阅读:

南宁二手房市低迷 多家房地产中介逆市发力

凤岭新商圈 商业新热土

南宁西乡塘区6个新盘面市 带来供应高潮

西乡塘8盘集体发力 "金九银十"上演开盘大战

南宁三套房贷款追踪 3家银行停贷7家首付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