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密度历史罕见 南宁楼市持续平淡房价坚挺

宝创地产  2010-11-23 09:51

[摘要] 从本周市场来看,宏观调控中的南宁市场,走势尚为稳定,价格依然较为坚挺,市场信心犹在。而从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开发商目前资金依然充裕,部分大型开发商开始借机拿地,做好土地储备工作,以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

一、宏观部分

1.宏观政策

前三季度1/4外资流向楼市

商务部公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实际吸收外资166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增幅高于总体吸收外资的增幅。外资明显增加反映中国房地产对海外资本的吸引力加大,在人民币的背景下,国际资本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投机中国房地产以获取高额利润。

住建部下达“外资限购令”

住建部发布通知,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此举,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限制外资流入房市,抑制房地产泡沫产生。

住建部严查房地产项目容积率变更

住建部、监察部联合下发《对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2007年至2009年3月底领取规划许可证的所有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重点对大中城市涉及提高容积率及改变土地性质的房地产项目清理检查。此举旨在规范建设用地变更规划,查处容积率调整中玩忽职守、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

央行9天内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年内累计调2.5%

央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继上周三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连续第二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控密度创历史新高。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8.5%的历史高位,粗略估算,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000多亿元。

相关阅读:

宝创周报:调控下加紧出货 南宁楼市活跃度增加

五象新区将成重点发展区域 南宁楼市两极分化

宝创周报:受二次调控影响 南宁楼市"开盘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