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划出“非限区”观察:尴尬的限购 郁闷的购房者

南国城报  2011-06-24 01:50

[摘要] 有钱的买不了,没钱的买不起。限购令出台后,不同类型的购房者陷入了尴尬境地。一类是当前较有经济实力的购房群体,但他们因已有多套房或不是本地户籍,被限购令挡在购房门槛之外;一类是部分年轻刚需,因为不断上调的首付款和贷款利率,难以承受之重,最终只能“望房兴叹”。

有钱的买不了,没钱的买不起。限购令出台后,不同类型的购房者陷入了尴尬境地。一类是当前较有经济实力的购房群体,但他们因已有多套房或不是本地户籍,被限购令挡在购房门槛之外;一类是部分年轻刚需,因为不断上调的首付款和贷款利率,难以承受之重,最终只能“望房兴叹”。

有钱的,想买却买不了

2月份,南宁限购令出台,立即在市场上刮起一股旋风。3月1日限购令正式实施之后,各楼盘售楼部人气顿时降到“冰点”,当时连续两周上演“零开盘”。之后,进行开盘或推新的楼盘现场,购房者明显减少,尤其是外地购房者,一段时间几乎“消失殆尽”。

熊先生2001年就开始在南宁创业当老板了,10多年的打拼,让他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前几年看到房价上涨的厉害,熊先生就按揭在南宁买了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一套父母住。但随着收入增加,熊先生本来打算今年再在凤岭片区买一套大户型改善居住,可让熊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限购令执行后,再买就是第三套房了,别说按揭,就连一次性付款也不能再买房了。无奈之下,熊先生只能暂时搁置自己的买房计划。

与熊先生一样有钱买不了房的,还有许多外地购房者。“现在通货膨胀厉害,国内投资渠道又狭窄,加上经营环境不断恶化,所以还是投资房地产比较保险,但是限购令出台后,投资房产的路堵死了。”5月中旬在汇东郦城开盘现场,记者遇到好几个前来看行情的外地购房者。他们表示,因不符合买房条件,只好被迫放弃购房计划。

有资格买的,想买却买不起

与有购买实力买不了房的相反,还有部分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市民潘先生是刚需一族,并不在被限购范围之列,但他资金有限照样买不起房。潘先生已经在南宁工作了4年,几经努力,他跟女朋友终于存有一部分积蓄,为了早日摆脱租房的生涯,他们计划今年买房,明年结婚。

相关阅读:

南宁划出“非限区”区域 楼市迎来发展新机会

一纸限购令楼市很受伤 南宁划出“非限区”市场

“限购令”催生境外购房热 香港新豪宅4成卖内地

扩大还是收缩 地方政府试探楼市限购政策底线

南宁限购百日楼市表情全扫描 有人欢喜有人忧

限购百日南宁楼市观察 “冰火交织”蹒跚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