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划出“非限区”区域 楼市迎来发展新机会

南国城报  2011-06-24 01:54

[摘要] 4月11日,南宁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以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界定限购范围,南宁“非限区”因此隐约浮现,但在得到部门“认证”前,不少人仍心存疑虑。近期,有关部门表示,当前正在划定限购区域示意图,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未正式出台。不过,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其实南宁的“非限区”已基本尘埃落定。

4月11日,南宁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以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界定限购范围,南宁“非限区”因此隐约浮现,但在得到部门“认证”前,不少人仍心存疑虑。近期,有关部门表示,当前正在划定限购区域示意图,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未正式出台。不过,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其实南宁的“非限区”已基本尘埃落定。

部门

南宁“非限区”划定中

5月17日,针对南宁有楼盘宣称不限购的现象,居周刊采访发表了《南宁有些区域不受限购?》一文,文中最后的部门回应一段,南宁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就记者的采访表示,当时已经在制定限购区域的细分示意图,不过至今过去一个多月,该示意图仍未能正式公开亮相。

6月17日,记者带着问题再次向南宁市住房局有关科室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由于一些区域涉及的界线划分比较复杂,因为乡镇单位管辖区域以山头为界限,不像街道办以路为界限容易区分,所以南宁的限购区域细分工作仍在进行中,出台时间有待确定。

不过,该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其实南宁不限购的楼盘,其开发商应该都心中有数了。因为根据今年4月11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的《关于执行住房限购措施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第十条规定,“本市市区系指各城区街道办事处所管辖的区域,购房人在此区域内购房严格按照住房限购有关规定执行。”

该规定已经明确说明限购范围的依据,因此,一个区域或楼盘是否限购,主要看是否有相应街道办的管辖,如果没有,那么就基本可以认定为“非限区”,目前他们的划定工作也是以此为依据的。

调查

3个区域不受限

根据部门给出的限购与不限购区域的判断依据,居周刊记者对相关区域的楼盘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得知,南宁目前的仙葫、五象新区及兴宁部分区域,因不在相应街道办事处管辖之下,都不在限购范围内。

相关阅读:

南宁划出“非限区”观察:尴尬的限购 郁闷的购房者

一纸限购令楼市很受伤 南宁划出“非限区”市场

“限购令”催生境外购房热 香港新豪宅4成卖内地

扩大还是收缩 地方政府试探楼市限购政策底线

南宁限购百日楼市表情全扫描 有人欢喜有人忧

限购百日南宁楼市观察 “冰火交织”蹒跚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