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突起波澜 8月份各地连掀集中推地潮

东方早报  2012-08-29 09:00

[摘要] 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缺钱”是地方政府急于卖地的主要动因。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直言,眼下,依赖土地财政的城市压力都很大,推地无疑可以缓解这些地方的压力。

沉寂了大半年的土地市场,最近突起波澜。

土地市场

■ 杭州武汉无锡卖地收入220亿元

■ “部分地方政府认为推地时机已至”

杭州市国土局一工作人员称,现在推地,是因为有这个需求,“我们手里的‘储备粮’比较充足。另外,各个区政府有土地招商任务。”

沉寂了大半年的土地市场,最近突起波澜。

8月27日,杭州市主城区一次性挂牌7宗土地,出让总面积达30.34万平方米,成交总价达54亿元,为杭州近年来推地量的单次拍卖。值得一提的是,7幅地块中有5幅系底价(起始价)成交。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某工作人员昨日对早报记者称,“现在推地,是因为有这个需求。现在价格比较平稳,是一个比较好的推地时机,价格过高过低都不好。”按该工作人员的说法,上半年土地市场较为冷清,但开发商通过销售回笼了资金,有这个(拿地)需求了。土地出让都是看需求的。

地方政府也有“出让土地”的需求。上述杭州市国土局工作人员说,“我们手里的‘储备粮’比较充足,根据需求,适时推出。另外,各个区政府有土地招商任务。”

相关阅读:

民间版集体土地征收立法建议出炉:应设听证程序

南宁土地市场供应井喷 半月出让8宗商住用地

专家议集体土地征收立法 律师:95%出让金应返还

7月土地市场升温 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或增强

土地出让频出现"量身定制"央企拿地从容不迫

广西:自治区级土地储备管理办法 8类土地纳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