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南宁多小区业主拖欠物业费 物业公司很头疼

南国早报  作者:王世杰  2012-11-21 09:15

[摘要] 其实,在我们身边的小区,或多或少总会有一部分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拖欠物业费的,甚至一拖就是几年,一欠就是数千元。

在南宁市兴宁区某小区,小韦和同学小蒋合租一套房子。11月16日一早,小韦起床发现没水了,于是打电话问物业怎么回事。物业人员说,是因为欠水费了,而且还有半年的物业费没交,如果再不交物业费的话,水卡也不能充值了。没有水怎么办?一个说到单位去洗漱,一个说到外面找个公厕方便,物业费还是要拖一拖再交。

其实,在我们身边的小区,或多或少总会有一部分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拖欠物业费的,甚至一拖就是几年,一欠就是数千元。

物业费被欠49万多元

半山丽园小区物业的黎经理说,该小区从2004年开始陆续交房,他们是为小区提供服务的第5家物业公司。

她说,小区一共有500多户业主,正常交纳物业费的约有400户,不正常交费的约110户,每月物业费的交费率在80%左右。从来不交物业费的有几十户,不但物业费不交,自家用的水费、公摊费都不交,上门送过交费通知单,对方不收,用挂号信寄过去,也被对方退回来。

她说,小区没有业委会,他们是经过政府部门招标进驻小区的。去年6月刚进驻时,小区内杂草丛生,垃圾满地,经过他们清理,现在的小区才变得干净整洁。当年10月开始代收公共维修基金,到目前只收取了9万多元,而这些钱用于维修小区内漏水房屋和二次加压变频器等设施远远不够,公司依然需要垫资数万元。

“企业不可能背着米为你服务,长期负债经营,人工成本高,资金收不回,哪个企业都难以承受。”

近日,物业把部分业主欠费的详细情况贴到了小区门口,以此来督促这些业主尽快交费。记者看到,物业贴出的欠费公示详情中,少的欠了几百元,多的欠了七八千元,110多户业主合计欠费49万多元。黎经理说,下一步准备对小区欠费额度较高的业主递交律师函,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相关阅读:

开发商变相“只售不租”车位 违反物业管理条例

不补齐物业费就拒收暖气费? 建议协商解决

老楼无物业地下室遭水泡仨月 居民忧楼体被泡坏

纠纷:物业费都交了 为啥不让用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