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二手写字楼交易遇冷?

南国早报  2012-12-21 09:35

[摘要] 南宁实施住宅限购后,商铺和写字楼成为不少人士的投资选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二手商铺相比,二手写字楼交易不太活跃,不仅价格一直徘徊不前,成交量也不大。这是什么原因?

南宁实施住宅限购后,商铺和写字楼成为不少人士的投资选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二手商铺相比,二手写字楼交易不太活跃,不仅价格一直徘徊不前,成交量也不大。这是什么原因?

1

二手写字楼交易少

近年来,南宁新建了一些写字楼。但是,记者走访发现,在二手房中介挂牌出让的写字楼数量极少。

在园湖路一家房产中介门店,挂牌的房产大部分是房子,少量是商铺,没有写字楼出让。置业顾问介绍,近一年多时间以来,业主出让写字楼一直都较少,咨询的买家也不多。一般情况下,在岁末年初才有较多业主委托出租写字楼。

凤翔路一家房产中介里挂牌出让航洋国际城(论坛)一间写字楼,面积为50多平方米,售价为1.5万元/平方米。置业顾问说,这套房产挂牌已经有几个月时间,咨询的客户不多。他们建议卖家降低售价,卖家不接受意见,导致交易困难。

广平房产资深经理韦业琛说,二手写字楼交易量较少,并不是他们的主推业务。有时候,他们成交了5套房还没有成交一间写字楼。商铺和写字楼是南宁限购后投资人士的主要选择,但相比之下,二手商铺交易比二手写字楼活跃得多,一些商铺挂牌不到一个月就成交。

记者从南宁房产部门了解到,12月上旬,南宁只成交了两套二手写字楼,而二手商铺成交了27套,住宅成交了513套。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二手写字楼挂牌不多,但很多中介却向客户力推外地的写字楼。这些写字楼大多位于钦州、防城港、桂林等地,是一手楼盘。业内人士介绍,这些楼盘是房产中介公司代理销售,所以置业顾问推介较为积极,售价大多为六七千元/平方米。

相关阅读:

南宁楼盘各出招数闯年关

南宁幸福社区狂欢季 第六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12举行

南宁市西乡塘区清理324国道沿线违法建筑

搜房微访谈:21日相约“南宁新地标”解读嘉和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