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和谐号动车组初来南宁“试跑” 南钦高铁有望年内开通

南宁晚报  2013-10-01 07:56

[摘要] “看到了,看到了,动车已慢慢地试跑进来了”……9月29日晚9时,一列和谐号高速动车组CRH2-061C及CRH2-068C(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开进南宁屯里动车所,这也是南宁的动车第一次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看到了,看到了,动车已慢慢地试跑进来了”……9月29日晚9时,一列和谐号高速动车组CRH2-061C及CRH2-068C(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开进南宁屯里动车所,这也是南宁的动车次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据悉,该检测动车组从湖南永州先开到柳州再开到南宁,主要投放到南钦、钦防、钦北三条高铁进行联调联试。调试完后将进入正规化运作,满足各项条件后,南钦高铁有望年内开通。

检测动车组来到南宁“试跑”

检测动车组来到南宁“试跑”

检测动车组来到南宁“试跑”

动车来了南宁首次迎来检测动车组

“呜呜”一阵鸣笛声响起,9月29日晚9时许时,一列动车组缓缓地从南宁东站南钦车场驶到屯里动车所,南宁东站、屯里动车所首次迎来检测动车组,动车首次在南宁试跑。该列动车组由两列百色的动车CRH2-061C与CRH2-068C重联(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每列动车均有8节车厢,每节车厢64座,车厢内灯火通明。该动车组上主要有10多名司机、机械师以及联调联试的调试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列动车组主要是综合检测列车,之前主要在湘高铁路衡阳东和柳州西区间进行调试。9月28日上午10时,动车从湖南永州首先开到柳州,然后再从柳州开来到南宁。湘桂铁路过了柳州后,“接入”柳南客专高铁,但由于目前柳南客专尚未具备行车条件,该列检测的动车组到柳州以后,只能由内燃机车牵引经既有湘桂线一路来到南宁。该动车组以测试和检测为主,从湖南永州开来南宁的时间比预计的要长,从柳州到南宁的开行速度按120公里/时行驶。

来做什么 在东站和动车所等联调联试

“动车首次来到南宁,是开行前的试跑吗?”动车的到来引发不少南宁市民的关注。记者从南宁铁路部门了解到,该列“试跑”的动车并非是用于营运,只是综合检测工程车,其主要任务是对铁路沿线的路基、轨道、接触网、信号等进行相关测试,这是高铁开通前必须进行的重要环节。

该列动车组司机罗赋伟称:“开这列动车来就是拿来联调联试的,之前南钦线曾开普通货车来调试,现在进入了动车组调试阶段。”

其实,该列动车组除了29日晚上在南宁东站试跑外,当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还分别在南宁站、南宁东站南钦场、五象南站以及南宁屯里动车所4股(19、20、21、22道)存车线线路状况进行检测。由于该列动车组是检测调试车,为安全起见,其开行的速度比较缓慢。如,9月29日9时在南宁站开出, 10时18分到南宁东站南钦场;10时28分在南宁东站南钦场开出,10时46分到五象南站,行进中时开时停。从南宁东站至屯里动车所的时速只开到20公里/时,从五象南至南宁东站时速只开到80公里/时。

广西即将步入高铁时代 高铁凌空架路人桥下行(图)

广西将有7条高铁陆续通车 看广西高铁如何"炼成"

高铁贯通购房者热衷南宁买房 开发商称房价将上涨

南广高铁广西段今日接轨南宁东站 11月动车试跑

南广高铁接入南宁东站 南宁进入“飞速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