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有多少下调空间?

南国早报  2010-08-06 09:59

[摘要] 近一两个月来,随着国家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南宁一些楼盘价格有所松动,优惠、让利、打折等字眼不时出现在楼盘广告中。南宁楼市有几多下调空间?楼市底部在何时出现?

近一两个月来,随着国家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南宁一些楼盘价格有所松动,优惠、让利、打折等字眼不时出现在楼盘广告中。南宁楼市有几多下调空间?楼市底部在何时出现?

价格调整幅度不大

近期,南宁市民手机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逐渐多了起来。这种主动出击招揽客户的做法,与今年年初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查询发现,7月以来南宁就有20多个楼盘推出让利销售,有的推出“一口价”销售,有的交预约金1000元可抵总房款10万元,有的实行九五折销售。眼花缭乱的促销,让人感到楼市在进行“大惠战”。

不过,有的购房者反映,虽然有的楼盘下调了价格,但他们却感觉不明显。或者说,现在售价还高于他们预期。购房者黄先生想购买一套总价60万元、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婚房,但走访了多个楼盘,他发现可以选择的楼盘只有10个左右,而且它们大多远离闹市,周边生活配套不成熟。而在去年,这样的价位仅在西乡塘区、兴宁区就有近20个。

业内人士介绍,南宁近期价格让利较大的楼盘,以新开发的楼盘为主,如汇东星城、山水怡城、邕江银座、西西湾等。这些楼盘实行低开低走的销售策略,吸引了购房者关注。相比之下,一些开发了两三年的楼盘,价格让利较少,有些楼盘的售价甚至与4月底国家出台调控政策前相比没有变化。

广西某房地产营销顾问公司市场部经理洪晓丰介绍,他们统计发现,楼市新政出台后,南宁只有个别板块的楼盘价格下调了10%左右,很多楼盘价格调整不到5%。价格调整5%只相当于九五折销售,这在平时一些营销节点并不鲜见。所以,目前楼市只是“震荡”并没有暴跌。

延伸阅读:

新政下销售低迷 南宁成熟大盘大户型逆市走俏

新政下提升品质成主调 城北进入产品升级时代

近期热卖的都是精装房? 是谁在为精装房埋单?

房源紧张 南宁热点城中村房租普涨20-60元/月

南宁可售商品房约2.6万套 业内人士称存量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